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OSIsoft 宣布获得软银投资

OSIsoft 宣布获得软银投资

软银从几家风险投资公司购买了 OSIsoft 的股权。这两家公司将会合作发展面向电信及其他行业的 IIoT 服务和解决方案。

运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 OSIsoft LLC 今天宣布,软银集团(“软银”)收购了 OSIsoft 很大一部分的少数股权。软银的其中一个战略是,对部署基础架构的公司进行投资,为信息革命的下一阶段做好准备;这次交易是该战略的一部分。软银认为,OSIsoft 长期以来是行业的领导者,帮助大型行业利用运营技术资产生成的大量数据,与他们的战略目标相一致。

作为这次投资的一部分,OSIsoft 和软银将会合作部署新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工业物联网 (IIoT),并提高 OSIsoft 在新市场的地位。

“我们帮助世界上一些最具创新力的公司更智能地利用数据。我们的工业客户和公用事业公司要求最高水平的服务和可靠性。因此,我们一直且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客户取得成功并令客户满意。”OSIsoft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J. Patrick Kennedy 博士说到,“通过与软银合作,我们可以将数据基础架构的概念推广到更多市场,例如电信市场,并更好地实现我们对客户的承诺。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合作。”

“工业物联网是推动工业经济数字化的核心力量。OSIsoft 为这一轮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提供支持。OSIsoft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发出成熟的数据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这些都是 Kennedy 博士宏大视野和热诚工作的直接结果。”软银执行董事 Deep Nishar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 OSIsoft 团队合作,帮助他们在新市场和客户细分市场上履行使命。” 软银从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Kleiner Perkins)、TCV 和 Tola Capital 购买了 OSIsoft 很大一部分的少数股权。Kleiner Perkins 和 TCV 在 2011 年首次投资 OSIsoft,Tola Capital 在 2012 年首次投资 OSIsoft。去年,Mitsui & Co. 成为 OSIsoft 的投资者,持有 OSIsoft 的所有权股份。

“OSIsoft 是容易被人忽略的少数成功案例之一。该公司的 PI System 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在一天当中,您可能多次受到 OSIsoft 技术的影响,自己却没有意识到。OSIsoft 还拥有数量庞大、忠诚的客户群。”Kleiner Perkins 绿色成长基金合伙人 David Mount 说到,“这是我们非常正确的一次投资,能够参与到 OSIsoft 的成长过程,我们深感自豪。软银是 OSIsoft 的理想合作伙伴,能够将他们的 PI System 技术推广到更多市场和客户。”

“我们从 2011 年开始与 OSIsoft 合作,当时,他们已经是工业物联网市场的先驱。到 2021 年,这个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会超过 1200 亿美元。”TCV 普通合伙人Jake Reynolds 说到,“在我们投资 OSIsoft 的 6 年里,该公司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其重要性与日俱增,我们对此甚是惊喜。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在下一阶段与 OSIsoft 合作,携手为世界打造更互联、更高效、更灵活、更可持续的工业基础架构。”

“我们考察过很多数据密集型公司,他们都声称能够利用大数据改变企业计算的现状。数十年来,OSIsoft 利用大量数据稳步转变着工业部门,数据量之大,是 OSIsoft 的竞争对手迄今为止都不敢想象的。OSIsoft 提供了将运营技术和信息技术联系起来的重要纽带。”Tola Capital 执行董事 Sheila Gulati 表示,“与 OSIsoft 团队合作,参与到他们的战略成长,这个过程使我们获益良多。OSIsoft 奉行以人为本的公司文化,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帮助客户和员工取得成功,而这正是他们的制胜之道。”

OSIsoft PI System 是全球最广泛用于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技术之一,可从传感器、制造设备及其他设备捕获数据,并将捕获的数据转化为丰富的实时见解,从而降低成本,显著提高整体生产力,以及/或者创造新服务。超过 1,000 家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95% 最大规模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超过 65% 的财富 500 强工业公司依赖于 PI System 提供的准确见解来经营业务。在全球范围,PI System 主动处理超过 15 亿基于传感器的实时数据流。

OSIsoft 的业务主要面向六个核心市场:石油和天然气、公用事业、药品研发和生产、金属和采矿、纸浆和造纸、水务;在饮食、设施以及交通运输这三个市场,OSIsoft 的业务也在迅速发展。风电企业利用 PI System 提高发电量并降低维护成本;采矿企业利用 PI System 实现环境合规目标。水务公司通过利用 PI System 准确找到漏水位置,每天可节约数百万升水。PI System 可用于太阳能发电厂、酿酒厂、数据中心、游轮、领先的研究实验室、电网、体育馆以及无处不在的智能设备。

OSIsoft 还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其中包括超过 450 个接口和连接器,用于转化 PI System 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交付到常用的企业应用程序和云平台。300 多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基于 PI System 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 OSIsoft, LLC.

自 1980 年以来,OSIsoft 一直致力于通过数据帮助他人,改变世界。有关详情,请访问 www.osisoft.com。

关于软银

软银是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致力于推动信息革命。软银由控股公司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YO:9984)及其在全球的子公司组成,其业务包括先进电信、互联网服务、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清洁能源等。2016 年 9 月,软银集团收购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公司 ARM Holdings plc。有关详情,请访问 www.SoftBank.jp/e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SIsoft 挖掘生产数据价值 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运营数据如何改变食品饮料行业?

大数据在制药业的应用

数据湖还是数据沼泽

初心+匠心,解析OSIsoft变与不变的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