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SIsoft 和 Sunverge Energy 联手,旨在简化分布式能源资源的数据管理

OSIsoft 和 Sunverge Energy 联手,旨在简化分布式能源资源的数据管理

——— 将 Sunverge 数据直接集成至 PI System,公用事业企业可更统一地了解可用资产

运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 OSIsoft, LLC, 与分布式能源存储领域的领导者Sunverge Energy 达成合作,双方将促进公共事业企业承载存储系统数据直接集成至 PI System。

双方的合作将简化数据管理,公共事业企业可在整体运行的条件下更轻松地“看到”和利用 Sunverge 系统生成的边缘电网数据,最终形成更灵活、分布式网络。该项声明是在本周举行的 Distributech 上宣布的。

住宅储能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快速发展,规模增加 200 倍以上,从 2015年的7 MWh 至 2021 年的 1.6 GWh (数据来源:2016 年第4季度GTM U.S. Energy Storage Monitor。)

该 Sunverge 储能系统是一个与住宅太阳能系列相关的智能化、分布式储能系统。其将电池、功率电子和多能输入融合至同一由 Sunverge 能量管理软件控制、经 UL 认证的应用程序。Sunverge 系统结合住宅存储系统中的实用级性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供应和更低成本,减少公共事业企业的电网管理和能源交付成本。

OSIsoft 的 PI System 可记录 1,000 多个公共事业企业和电网运营商的运营数据。PI System 的架构可通过传感器、太阳能板及变压器等资产采集实时数据,并提供给工程师、高管和其他人员,以便减少成本、预测设备故障或做出战略决策。PI System 可用于公用事业企业太阳能发电厂、海上风电场、核电站和微电网。在全球范围,PI System 管理着超过 15 亿基于传感器的实时数据流。

Sunverge Energy 的首席执行官 Ken Munson 表示:“Sunverge 与 OSI 的合作是迈向下一代电网的重大进步,不仅可更轻松地管理分布式资源,还可为客户提供全新、有价值的实用程序。”“我们强大而安全的平台可通过 Sunverge 全面追踪统一的家庭载荷数据,以及 OSIsoft 的传感器和其他现场资产数据,在电网的“边缘”和核心之间架起桥梁。”

Sunverge 拥有 30 多家公共事业客户,包括 AGL、PowerStream、NVEnergy、Xcel Energy 及 Con Edison。他们全部使用 PI System。Mitsui & Co. LTD., 为 OSIsoft 和 Sunverge 的投资者,OSIsoft 和 Sunverge 已与 Mitsui 签署战略商业伙伴关系,以开发产品和服务。

OSIsoft 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 Martin Otterson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改进企业运营的洞察。当您消除数据孤岛或减少‘数据管理员’的同时,您在帮助他们加快实现战略目标,如减少停机时间或提高投资收益率。”“此次合作是一大进步,使太阳能和存储成为电网资产的一部分。”

关于 Sunverge Energy Sunverge Energy 在旧金山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均设有办事处,允许住户有效管理自己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帮助公用事业、零售商和太阳能供应商管理可再生能源,并将其收集至邻居、社区和正片服务区域的虚拟电厂,这种做法可靠、有效且智能化。公司成立于 2009 年,主要产品为 Sunverge 太阳能集成系统 (SIS),该系统为分布式能源存储和管理应用,包含强力电池、功率电子、云系统管理软件。Sunverge SIS 可降低成本,增加能源可靠性,强化电网,加速采用和集成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包括 AGL、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 (ARENA)、 Kokam、MITSUI & Co., 、Siemens Venture Capital、软银中问国资本 (SBCVC)、国际能源总公司及 VisIR。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sunverge.com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SIsoft 挖掘生产数据价值 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运营数据如何改变食品饮料行业?

大数据在制药业的应用

数据湖还是数据沼泽

初心+匠心,解析OSIsoft变与不变的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