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并消息传出不到10天,西门子、阿尔斯通实锤联组交通业务

合并消息传出不到10天,西门子、阿尔斯通实锤联组交通业务

2017/9/27 16:03:53

2017年9月26日,是个订婚的好日子。这不,西门子和阿尔斯通于当地时间26日签署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西门子轨道交通业务与阿尔斯通对等合并。

 

双方联合组建欧洲交通巨头的架势,将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用户价值及运营潜力。更高效的是,从合并消息传出不到10天,双方就火速拍板“订婚”,这是真爱啊!(PS:其实未确定恋爱关系的聊天已持续很久很久……)

 

新公司将由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Henri Poupart-Lafarge领导,西门子将获得新公司50%的股权。也有消息称,西门子有权进一步取得新公司2%股权,将出资比例提高至52%。合并后的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地区,并将继续在法国上市,新公司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62300名员工。

根据两家公司去年的财务报表数据,合并后的新公司营收将达到153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adjusted EBIT)将达12亿欧元(利润率为8%)。

有了西门子和阿尔斯通的“订婚”实锤,就不得不提到加拿大庞巴迪、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三者间的“爱恨纠葛”。这三家公司均面临中国行业龙头企业中国中车的激烈竞争。

根据媒体报道,这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讨论如何将各自的业务组合在一起。一方面,全球铁路企业都在谋求控制成本,另一方面,跨国公司希望借整合更好地应对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挑战。

南北车合并之后,中国中车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2016年,中国中车获得出口订单8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0%。其产品出口至全球六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3%拥有铁路的国家都奔驰着中车的产品。全球范围内,曾经的“徒弟”中国中车正在积极推进海外招标项目、拓展海外市场。想到这里,师傅不禁“鸭梨山大”。

 

此前数月,西门子与庞巴迪曾就合并铁路业务展开谈判。据知情人士说,谈判内容的核心是两个合资企业,一个是信号业务,一个是机车车辆。庞巴迪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嗯,讲到这里,我们有理由猜测:下一个订婚的会不会是西门子和庞巴迪?咱们且行且围观~(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