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使3D生产成为可能,3D Systems重塑增材制造产业链

使3D生产成为可能,3D Systems重塑增材制造产业链

——— gongkong®专访3D Systems中国区总经理周美芳
2017/9/28 9:47:57

美国、日本3D打印(增材制造)产业真正成规模发展时期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与此同时,中国3D打印刚刚兴起。在诸多来自国外领先的3D打印企业中,3D Systems以融合了先进设备和完整解决方案的打包式服务脱颖而出。

那么,3D打印技术在高端市场推广有哪些阻碍及难点是需要突破的?3D Systems将从哪些环节切入解决?智能制造在3D Systems中有哪些理解及表现?带着这些问题,3D Systems中国区总经理周美芳女士接受了gongkong®的采访,就3D打印在中国的发展和公司的未来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3D Systems中国区总经理周美芳女士

深谋远虑,打通增材制造全产业链

互联网时代,更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互联网企业将业务触角延伸至各个传统行业,锻造出种种出人意料的商业模式,不断蚕食着既成的市场份额。唯有主动求新求变才能取胜。而对于企业自身的定位,3D Systems中国有着清晰的认识。

周美芳女士总结说:“在3D打印领域,前端数据采集和传输并不是3D Systems最擅长的,3D Systems能做的就是:第一,在数据制造的过程中成本降至最低;第二,将制造过程(Order to Delivery)的效率提至最高;第三,在分销(Delivery)的后端链接数据做到最好,这是3D Systems的一个重要关注点。未来,我们将着重于如何在新技术的研发上怎样超越现有的技术,真正满足智能制造对3D打印技术材料、工艺效率、运营成本的要求,使3D打印能够完全适应智能制造的推广。”

3D Systems在新产品、新技术投入大量精力,旨在不仅单纯地推动企业的发展,而是还要推动产业的发展。周美芳女士特别介绍了“使3D生产成为可能”的概念,她讲到:“打印速度较慢、材料研发进程是两个重要的制约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有颠覆性技术来带领3D打印更上一个台阶。我们的宗旨是使3D生产成为可能(Make 3D Production Real)。3D Systems推出一个模块化、可拓展的3D打印系统,可以根据产业使用、产能自由地选择很小的打印尺寸、甚至选择手工加材料、全自动机械臂,一套打印系统可以一次性控制多台机器。” 

目前,3D Systems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自由选择度更高的柔性生产,这个系统与智能制造息息相关,这是未来发展方向。

一应俱全,囊括软件开发及装备制造

从3D Systems第一台设备问世距今已30多年,3D打印发展的脚步从未停顿。“以客户需求为驱动的进行研发和创新,才能够持续创新。”周美芳女士给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3D Systems不仅是软件开发和装备制造的公司,也是一家应用公司。3D Systems研发了云制造的平台On Demands,提供了一个基于互联网云制造的即时的工艺零部件打印平台。在医疗卫生(Health Care)服务方面,3D Systems专门设立部门,从医疗模型、手术导板、齿科、手术器械到生物相容性材料的应用,3D打印与数字化医疗紧密结合,为患者提供定制化医疗解决方案。研发团队也会将目前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从软件、硬件和材料等不同方面随时进行优化。”

3D Systems认为,在智能制造时代,装备制造只是一个工具,更重要的是数据,企业如何将数据处理妥当直接关系到该企业在竞争中所拥有的优势。为此,3D Systems收购了许多软件企业。“3D Systems不只是装备制造商,更是软件开发商,3D Systems的软件提供的是贯穿整个生产流程的端到端的软件。”周美芳女士解释说:“3D Systems提供的产品开发能力也由软件提供,有设计、逆向、扫描、制造、针对传统加工的检测软件。我们针对金属3D打印技术开发了3DXpert软件,对塑料打印技术开发了3DSprint软件,优化数据处理能力,利用不同的参数工艺数据去帮客户选择最优化设备,同时匹配需求发挥打印设备最大的功能。”

高瞻远瞩,稳居行业领头羊

中国制造的人口红利等优势正在减弱。如何让“中国制造”转型“中国创造”日趋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尤其对于正在寻求产业升级之道的工业等制造领域。作为3D打印的创始者和未来3D解决方案的开发者,3D Systems花费了30年的时间帮助专业人士和企业优化他们的设计、改造工作流程,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驱动新的商业模式。

目前,3D打印技术在中国推广力度已经逐步加大,政府在资金及政策上的支持相当充分,但3D打印技术在高端市场推广有阻碍,存在着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对此,周美芳女士分析说:“之所以没有被广泛应用的根源在于产品的应用端潜力开发不足。新型技术在取代传统技术并做制导效应的时候,必须满足一定条件,产品好、成本低、质量高、定制化。3D打印目前受效率、材料的约束,导致在某些领域与传统技术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现在,3D打印只在定制化方面胜于传统制造,其他方面无明显优势。因此我们要从产品应用端下手,了解客户到底要什么,提升打印效率,提升产品稳定性、耐用性及质量。前端数据采集采用寻求技术支持的方式来进行,比如扫描技术、互联网大数据、设计技术的支持,加快产业化的脚步。” 

对于“中国制造2025”,周美芳有着独到的分析,她讲到:“3D Systems作为一家专注3D打印的企业,首先要明确何为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本质,首先是人和物的信息交流过程中数据的流动成本最低;其次,人工干预成本最少;第三,所有流动的信息可以整合成为一个闭环,在这个闭环中有分析、推理,接着通过人与机器的互动最后反过来再第二次的闭环循环中有所提升,这是智能制造的关键。”

结束语 

从产品到工具,3D Systems一直是行业的标杆级企业。现今,3D Systems提供全面的3D产品和服务,包括3D打印机、打印材料、云计算,按需定制部件和数字设计工具。公司的生态系统覆盖了从产品设计到工厂车间的先进应用。3D Systems精准的医疗解决方案包括模拟、虚拟手术规划、医疗、牙科设备以及给患者定制的外科手术器械的打印。假以时日, 3D打印无疑会成为一个突破口,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于3D Systems

美国3D SYSTEMS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世界上第一家发明光固化快速原型系统的企业,2011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NYSE:DDD)。目前,3D SYSTEMS公司已经成长为一个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固体成像解决方案的专家。全数字化解决方案:三维产品构建系统和工程材料 –为直接和间接的生产制造减少产品设计的时间和降低成本。我们的固体成像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改善他们的工艺流程,使我们的客户不断发展并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3D  Systems 提供全面的3D产品和服务,包括3D打印机、打印材料、云计算按需定制部件和数字设计工具。公司的生态系统覆盖了从产品设计到工厂车间的先进应用。3D Systems精准的医疗解决方案包括模拟、虚拟手术规划、医疗、牙科设备以及给患者定制的外科手术器械的打印。作为3D打印的创始者和未来3D解决方案的开发者,3D Systems花费了30年的时间帮助专业人士和企业优化他们的设计、改造工作流程,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驱动新的商业模式。

详情请致电400-890-7899,或者E-mail至marketing.china@3dsystem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