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DC:中国是亚太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第一推手

IDC:中国是亚太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第一推手

2017/9/28 14:16:06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不包括日本)地区(APeJ)2016年3D打印机销售量和出货量比上年增长了106%。中国一直是该地区3D打印机出货量持续增长的第一推手。教育仍然是3D打印的主要应用领域。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不包括日本)地区(APeJ)2016年3D打印机销售量和出货量比上年增长了106%。该报告还预计,在2017-2021年期间,该地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超过20%。

  毫不奇怪的是,中国一直是该地区3D打印机出货量持续增长的第一推手,其2016年的出货量增长了122%(与2015年相比),这主要是因为多个行业对3D打印技术需求的增长。

  3D打印技术方面,FDM(或FFF)是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3D打印工艺,FDM打印机占总市场份额的92.6%,并在2016年达到了最高的采用率。

  SLA3D打印市场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近来该技术变得更普及和低成本。最后,IDC报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AM来改进和更新其供应链,金属3D打印市场也在增长。

  IDC解释说:“SLA专利的到期让新产品进入了市场,传统的FDM / FFF供应商也因此开始涉足SLA领域,金属3D打印仍有待观察。”

  从应用的角度来看,IDC报告显示,教育仍然是3D打印的主要应用领域,占到了67.6%的份额。艺术和娱乐是接下来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占到了8.9%;其次是模具,占到了2.7%。细看模具部分,原型仍然是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制造辅助工具和最终使用部件落在后面。

  有意思的是,与2015年相比,2016年牙科行业的3D打印采用率和使用量增长了82%左右。这也是因为SLA价格下降,牙科等行业能负担得起这种技术。

  “牙科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数字化革命,”IDC说,“对于模具行业来说,人们对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大大增加了对快速模具开发的需要,3D打印是一个能满足这种行业需求的可行解决方案。”

  尽管最终使用零件的生产只占到了模具应用部分的0.59%,但IDC表示,这一数字仍标志着2015 -2019年间的一个显著增长。用增材制造技术来生产最终使用部件的行业主要是医疗(定制植入物)、牙科、航空航天和国防。

  (原标题:IDC:亚太(不含日本)地区2016年3D打印机市场增长10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