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北辰 三菱Q系列PLC联网模块

北辰 三菱Q系列PLC联网模块

三菱Q系列PLC,包括:Q0x/Q0xU/Q0xUD。这款CPU属于Q系列中的经济型和小型PLC,本机不带以太网口,但集成一个RS232的编程圆口,用于编程和组态软件监控。

Q系列CPU还可以通过扩展一个以太网模块来实现以太网编程。但有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并没有配备以太网模块,或者说即使配备了,由于种种原因也不能用于联网。

北辰以太网通讯处理器BCNet-Q是为三菱Q系列PLC量身定制的一款以太网模块,用于编程、监控和设备联网,是三菱Q系列PLC设备信息化的利器。



BCNet-Q具有以下特点:

1、  安装在35mm的导轨上,无需外接电源。COM1口连Q的MD6编程通讯口,COM2扩展口用于触摸屏通讯。

2、  通过WEB服务器或配置诊断工具BCDevice均可对设备进行参数设置和运行诊断。

3、  对Q编程通讯口波特率自动调节,可以适应大数据量通讯的需求。

4、  支持MELSOFT产品(GX Works2、GX Developer等)的以太网通信。

5、  支持上位机MC以太网协议(MELSECCommunication Protocol)通信,支持上位软件(组态王、MCGS、力控、IFIX、INTOUCH、KepWare OPC服务器等)访问。

6、  集成ModbusTCP服务器,支持FC1、FC2、FC3、FC5、FC6、FC16,Modbus数据区自动映射至Q数据区。

7、  支持BCNetTCP/IP透传协议通信。

8、  采用MC通信协议或者透传的方式,皆可实现高级语言(如VB、VC、C#等)编程,实现与三菱Q的数据通讯,方便开发生产管理系统。

9、  支持OPC通道的SCADA(上位组态软件)以OPC方式与Q通讯。

10、   可同时实现MELSOFT连接、MC协议连接、BCNetTCP透传、ModbusTCP连接方式。支持6个上位机的连接。

11、   支持用户侧通过以太网实现固件更新,一次购买,永久升级。

12、   节约成本。


BCNet-Q跟PLC是这么连接的:

我们再来看一下BCNet-Q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辰 FX系列圆口1变3的神器FX-3COM协议转换器

北辰 ETH-NAT网络耦合器

三菱FX系列PLC圆口扩以太网、圆口扩圆口

FX5U通过XCNet-FX5U-S读取多台仪表数据

BCNet实现西门子PLC与HMI的数据点表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