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独宠”意大利,埃夫特收购第4家:W.F.C集团!

“独宠”意大利,埃夫特收购第4家:W.F.C集团!

2017/9/29 15:39:42

最近,资本真的很活跃啊!

西门子、阿尔斯通联组交通业务

ABB宣布收购GE工业系统业务

欧姆龙收购迈思肯

埃斯顿拟收购德国M.A.i.公司股权

西门子全资收购TASS

……

工控圈要飞起啦!

意大利时间2017年9月28日,国产工业机器人“四小龙”之一的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埃夫特”)收购了欧洲知名汽车装备和机器人系统集成商W.F.C集团。

不得不说,埃夫特的收购版图一直聚焦在意大利:意大利喷涂机器人企业CMA、金属加工领域系统集成商Evolut、运动控制领域机器人核心部件生产商Robox,以及这次的W.F.C集团!

为何“独宠”意大利厂商?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曾辉对工控小编说:“我们收购的几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与埃夫特高度一致,也和埃夫特产业链布局深度契合和互补。”

埃夫特还透露,近期将在都灵设立其欧洲运营总部,作为各子公司的控股实体。 

那么,埃夫特与众卿家有怎样的渊源?

W.F.C集团

Time:2017年9月

本次交易由埃夫特公司收购W.F.C集团100%股权,整体交易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未来W.F.C公司将继续保留原有的管理层和技术研发团队,以保证公司的稳定过渡和发展。

W.F.C集团作为业内领先的汽车装备和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拥有白车身焊接和通用航空行业20余年的丰富项目经验和核心技术,在意大利、波兰、巴西和印度分别有五家子公司和生产基地,全球员工500余人,年收入折合人民币10亿元以上,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雷诺、通用等多家知名整车生产企业的一级供应商。

此次收购将提升埃夫特在汽车焊接自动化,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铝制车身机器人焊接、高铁、航空制造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ROBOX公司

Time:2017年上半年

今年3月中旬,安徽省发改委综合服务平台显示: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关于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意大利ROBOX公司40%股权及关键技术引进项目申请备案的请示已办结。6月有媒体对外报道称“埃夫特向媒体透露,刚刚完成了对意大利ROBOX公司的收购”。

ROBOX创立于197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主要为机器人和运动控制系统设计和生产电子控制器和编程语言等。ROBOX所持有的广泛的产品许可证足以应对各种应用程序,从最简单(一个或两个控制轴)到最复杂(几十个控制轴)都可以在ROBOX得到实现。产品可用于各种机器人、机床、测量机、食品机械、木材机械、玻璃机器、纺织机、造纸、包装的设备。

此项收购,是埃夫特在核心零部件方面的努力。

EVOLUT公司

Time:2016年3月

埃夫特成功收购EVOLUT后,双方宣布成立合资中国子公司:埃华路中国。

总部位于意大利的EVOLUT成立于1991,主要专注于金属加工领域的高端机器人系统集成,如铸造行业的智能打磨、去毛刺、切割、压铸取件,以及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智能装配、智能检测等。

通过双方合作,埃夫特能够快速获得相关机器人单元技术,如智能视觉检测、识别技术,提高系统集成方案的智能化成本和议价水平。

CMA公司

Time:2014年11月

2014年工博会,埃夫特与CMA合作签约。

CMA公司是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专门从事智能喷涂机器人及成套喷涂解决方案的意大利机器人企业,在喷涂机器人、喷涂工艺、喷涂自动化装备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能够为陶瓷洁具、家具、农用车辆、汽车行业提供成熟解决方案。

此举填补了埃夫特在防爆型喷涂机器人领域的空白,强化喷涂领域竞争力。埃夫特get到CMA离线编程技术、视觉定位技术、随动快速示教技术、密封和防爆技术。

可以说,作为国产机器人厂商代表,埃夫特还是非常给力的。依托“自主创新”和“海外并购”并行的双引擎模式,埃夫特通过兼并引进和吸收海外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已经形成从核心零部件到机器人整机再到高端系统集成领域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就在本月,埃夫特历史上最大一单出口的机器人生产线将发往南非。

 不光是资金、技术、产品方面的走向国家化,国际化人才梯队培养也祭出第一旗:意大利工程领域著名学府布雷西亚大学向埃夫特伸出橄榄枝,定向招募埃夫特优秀、有潜质的员工赴意大利攻读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埃夫特及欧洲相关成员公司提出联合研究方向,并赞助奖学金和研究津贴。(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