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相互促进的工业物联网和数据中心

相互促进的工业物联网和数据中心

2017/9/29 15:51:18

在业界媒体举办“行业之声”讨论中,BASELAYER公司的RunSmart软件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Shay Demmons阐述了工业物联网的出现及其对数据中心的影响,以及工业物联网在数据中心应用的潜力。

工业物联网(IIoT)是一个利用传感器技术来获知商业或工业设备状态的概念。

人们可能听说过很多有关物联网的信息,以及物联网巨量的数据将让服务器,网络和数据中心不堪重负。调研机构指出,2020年,全球将有500多亿个连接设备上线运行,这让许多人想知道一旦连接到互联网,所有这些设备的所有数据将如何被容纳。就像高速公路,桥梁和通行费的道路建设一样,无论如何,每年都会有越来越多的数据流入网络,人们无疑需要为数据中心增加更多的通行能力和容量。数据的海啸将随着这些新的连接设备一起来临。因此要求现代的数据中心通过增加数据管道和服务器的密度来增加其容量,从而更多地利用现有资源。此外,数据中心还需要变得更加高效和自主,以保持高标准的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服务器和路由器需要对可用空间和容量进行更加仔细地监控和管理。其容量规划工具,库存管理系统,以及电源系统和冷却系统都需要进行优化或升级,以实现更高的产出和效率。

为什么现在需要更多的数据?

电子和物理设备现在能够快速产生大量的信息。而这些数据在诸如医院的医疗设备或战场上的军事设备和应用等救生环境中可能是至关重要的。数据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命脉。而数据也来自日常的“事情”,诸如电器,可穿戴设备和汽车等消费类设备产生的各种数据,其中包括状态,警告,传感器,健身数据等等。消费者数据可以组合在一起,能够提供同行反馈,分析购买模式或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因此,数据分析的应用是无限的。

快速分析数据的能力也是数据在近年来变得更加有用的另一个关键原因。软件应用程序(数据库,数据分析等)现在能够从一次休眠数据中获得强大的挖掘结果。他们可以发现趋势,找出不足,帮助管理库存和产能。能够产生数据的设备以及能够分析数据的软件的激增,当人们将数据应用到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时,往往只是触及表面。

物联网

在过去五年中,宽带连接的扩展使得数百万台设备能够在互联网上更轻松,更频繁地传输数据。当人们提到物联网时,可能想到的是卫星通信或智能手机或自主驾驶汽车,或者是运行着应用程序或任何其他通过互联网进行通信的消费设备。快速数据管道与数据驱动设备的结合,再加上快速分析数据的能力,成为了这场大规模计算革命的催化剂。

工业物联网(IIoT)

工业物联网(IIoT)是一个利用传感器技术来获知商业或工业设备状态的概念。许多设备已经被数据驱动了几年的时间,但还没有部署监控工具来提取和解释这些数据。每年都有更多的互联网设备和更多的技术与这些设备进行通信。例如,工业物联网(IIoT)还在现代机器人操作的工厂中使用最新的传感器。

这些设备可以通过各种协议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相互通信。其原理是相同的,无论是其物联网还是工业物联网(IIoT),其数据从要分析和执行的设备中收集和整合。而简单的事实是,机器能够比人类更容易和更快地压缩数据。通过自动化软件可以进行整理。                                                                       

物联网设备将自我监控,自我修复,自适应和自我完善

机器学习保证了设备在与其他设备协调配合时变得更加准确。机器学习意味着设备将自己进行调整,并通过数据输入提高效率。数据将驱动机器进行的调整。应用在数据中心的情况下,这种机器学习将围绕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制冷,能力规划等。工业物联网(IIoT)使用传感器数据,机器对机器通信,以及自动化技术来整合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智能机器比人类收集和吸收数据更好。他们可以快速一致地做到这一点,这使得组织能够发现效率低下的物理设备,并有助于避免停机。

市场对于工业物联网(IIoT)有什么看法?

根据会计与咨询机构普华永道事务所的调查研究,工业物联网(IIoT)市场将使物联网价格下降到现在的十分之一,工业物联网设备也可能达到1000亿台。这是因为在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工厂的机器上有多个传感器。来自多个传感器的数据将要求数据中心需要更多的容量。好消息是,这些趋势并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而是需要一个过程。

一些预测说,北美工业物联网(IIoT)相关支出市场将达到599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3.1%。欧洲工业物联网(IIoT)市场将达到629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医疗保健领先的工业物联网(IIoT)部门将达到338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0.5%。工业物联网,远程操作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19亿美元。亚太地区工业物联网(IIoT)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4.4%,中国和印度部署智能工厂将会在亚太地区领先。

调研机构Gartner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在新型物联网硬件的支出超过每分钟250万美元,到2021年,每一小时将会购买和安装100万个物联网设备。

数据中心为工业物联网做好准备

为了更好地了解工业物联网的现状,影响和市场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为工业物联网进行一些准备。像任何基础架构升级一样,数据中心运营商必须评估当前状态。就像高速公路和桥梁需要修理和升级一样,但数据中心可能更难评估,因此需要进行一些升级来识别和监控未使用的计算,可用带宽和存储容量。

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准备工作中需要考虑的工业物联网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数据中心对工业物联网创建数据流做好准备,所有工业消费都将来于工业物联网设备创建的数据,这些数据中心都将通过数据中心的所有外部设备(消费者和工业用户)。这是一个容量规划问题。数据中心是否有足够的带宽来处理通过基础架构的所有数据的流量?了解数据中心可用容量(电力,制冷,服务器,路由器,数据管道)的想法是应对这种情况所面临的问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需要发挥作用。智能工具对于整合所有硬件并了解数据中心当前的容量将至关重要。将基础设施,IT和外部信息集中在一起,以优化整个数据流,同时消除杂乱的信息干扰,以便工作人员能够看到重要的内容。 DCIM解决方案将提供从容量规划到容量管理的实时容量的监控,趋势,预测,以及“假设”场景。

数据中心运营商关于工业物联网的第二个方面是如何使工业物联网技术来改进数据中心本身的运营。因为数据中心有很多传感器连接到物理设备,所以这是利用工业物联网功能的理想选择。工业物联网承诺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可用性帮助数据中心更有效地运营。事实上,数据中心可以成为其他制造工厂成功实施工业物联网的模式,因为它们最有可能引领工业物联网技术的变革。工业物联网可能会对数据中心带来相当大的变化,但从长远来看,将给数据中心设施带来巨大利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