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大事件:全国采矿利润暴增12.4倍 锂电企业加码布局市场

今日大事件:全国采矿利润暴增12.4倍 锂电企业加码布局市场

2017/9/29 16:18:42

9月28日消息,临近国庆长假,全国多地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继续加码,福建新政要求2020年建成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28万个,山东增强与珠三角企业合作新能源汽车项目,四川广元为锂电材料开通专门对接会,还有各大锂电企业为市场布局继续加码,下面是详细内容。

福建推广应用新能源车到2020年建成各类充电设施28万个

福建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意见》提出,培育发展充电服务领域优势龙头企业,形成开放、竞争的充电服务市场。电动汽车销售企业在售车时要随车按1︰1比例配装充电桩;在公共充电网络不完善的区域按需配置移动储能充电车。2017年底前累计建设180座以上城际充电站,覆盖全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干支线;到2020年,全省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加快建设,提前完成任务。

总投资近200亿新能源汽车等11项目落户山东济宁高新区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三次创业,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与珠三角区域企业的沟通合作,济宁高新区于9月22日下午在深圳召开珠三角专题招商推介会,总投资金197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来自珠三角地区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制药、汽车、服务业、信息技术与制造领域的1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涉及汽车整车、装备制造、IT信息及智能终端、软件及金融服务外包、高端新材料、商业综合体和服务业总部等领域,总投资金额达到197亿元,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

全国采矿业利润暴增                      

华友钴业两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年底量产

华友钴业2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已于去年底建成投产,目前正在试生产的过程中,预计今年底实现达产。华友钴业表示,目前原料采购主要有三条途径:一是自有矿山,二是向刚果(金)当地矿业公司或中小贸易商采购,三是向国际矿业公司或大宗商品贸易商采购。原料来源渠道较为稳定,具有较强的资源保障能力。

天津力神欲增资扩产“补血”

9月24日,北交所公告显示,天津力神发布增资项目,拟募资不低于16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不高于25%,资金将用于苏州华东基地等项目的建设。本次增资将用于苏州华东基地、青岛项目、天津项目等的建设资金及补充流动资金。

逾27亿全控卓能新能源凯恩股份深度布局新能源产业

凯恩股份今日披露了一份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27.22亿元收购卓能新能源97.86%股权,以实现对后者的全资持有。本次交易可视作公司对新能源行业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公司将在发展特种纸研发、销售这一主业基础上,深度切入新能源产业。

多氟多出资1.25亿元参与设立鹰潭投资强化发展新能源产业

9月27日,多氟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申万宏源、嵩银资产参与设立鹰潭投资,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1.25亿元,本次投资是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围绕公司产业链重点投资布局新能源产业,借助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

宝泰隆出资1000万元与科研单位合作锂电池用石墨烯项目

据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消息,该公司董事会9月25日通过了相关议案,拟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签署《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共建合作协议》,开展石墨烯、石墨相关的科研工作,以推动石墨烯材料应用技术发展。

根据该协议,宝泰隆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将共同出资2000万元,用来共建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其中,宝泰隆出资总额1000万元,主要用于联合工程中心所需的专用固定资产、原材料、人员费用、场地装修运行等开支。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出资1000万元,主要用于联合工程中心提供运作所需的部分专用设备费用、人员费用、材料费用及部分研发资金。

猛狮科技旗下子公司对控股公司增资1500万

9月25日晚,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两则公告称:根据公司的战略布局,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在上海设立上海猛狮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猛狮”),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开发及试制等业务。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上海松岳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苔岑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上海松岳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上海苔岑以人民币1500万元对上海松岳增资。

易事特拟收购宁波宜则100%股份

9月25日晚间,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签署交易框架协议的公告》披露,公司拟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易事特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王兆峰、杨勇智、赵学文和宁波朝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分别持有宁波宜则的32.13%、21.42%、9.45%、37%股权,各方就前述交易事项已达成初步意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