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探讨“智造下一步”

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探讨“智造下一步”

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主旨论坛于9月7日在宁波举行,本届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承办。

商务部相关领导、宁波市领导,国内外专家、知名咨询机构代表,外国驻华机构、国际、国内商协会、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参与了这次活动。

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以“智造实践 宁波呈现为主题, 本届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及分享最新智能制造实践成果与相关发展经验,来探讨智能制造国际合作方向、模式与机会,研判智能制造未来热点及发展趋势,促进民营企业与跨国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全产业链的合作。

鉴于本届活动的主旨,所以与会者除了专家、机构代表之外,还有民营企业代表及包括飞利浦照明、IBM、惠普、特斯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3D Systems、OPC基金会等在内的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参与,三菱电机也是其中之一。

三菱电机此行旨在分享在华智能制造合作实践与经验,探讨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趋势、热点领域,进而对智能制造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思路。

富泽克行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对此,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先生在世界500强企业主题演讲环节上也有所涉及。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先生分享了他对智能制造的认识和理解:将能源管理、信息化和自动化融为一体,才能称为智能制造。同时,他也阐释了e-F@ctory的基本理念---以从生产现场出发进行经营改善为目标,充分发挥“人、机器、和IT的协同,实现柔性生产,降低供应链、工程链全过程成本,达到推动尖端制造、削减企业的总拥有成本、以及提高企业价值的目的。

此外,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先生还分享了三菱电机在各个领域、各个地区与强大的合作伙伴的合作案例,例如,三菱电机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的合作,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研究智能制造技术,开展关于智能制造相关的交流,积极参与ITEI主导的智能制造国家标准的制作,通过e-F@ctory支持智能化工厂(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

正如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董景辰教授所说---数字化制造、数字化网络化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三种模式在中国都是智能制造,但是未来制造业一定是在第三个范式中才能真正展示出来。所以小菱期待未来有更多中国本土企业与三菱电机展开合作,围绕“智造下一步,实现本土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范式的普及,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实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