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军魂丨军民融合 助力强军梦

军魂丨军民融合 助力强军梦

神舟飞船、嫦娥探月、导弹研究……

这些高精尖的军事科技看起来离咱们都很远,可逆知道吗,就在咱们的福建顺昌,有一家名为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民用高科技企业,规模不大,但在精密仪表的细分领域却做到了顶尖水平,它为这些我国重大的军事科技项目提供产品和服务。

这些温控器精度为正负0.1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它被应用在核反应堆通信卫星和空对空导弹研究上,为科技强军服务。

陈志扬是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创业元老,也是公司军民融合之路的历史见证者,早在2004年,受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工程设计部门的邀请,他实地为卫星发射硫酸助推器的计量系统出谋献策。

陈志扬说,公司原来的计量仪表已经不能胜任,所以工程师需要重新评估并对产品进行二次开发。

量身定制的产品保证了卫星发射的安全,目前公司的精密仪表产品已经进入了第五代,被应用在核反应堆上。

这台自动电焊机器人是虹润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他能够把自动电焊的成功率提高到99.99%,保证了公司仪表产品的稳定性,而稳定性和可靠性,对军工产品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创新的激励机制,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公司的研发水平也飞升,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五百多项的专利。

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离不开强大的军事装备,加强国防科技战略管理,推动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协调推进科技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家战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校友林善平:我与上海理工的“不尽情缘”

虹润公司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航天与智能制造

聚焦“三争”促发展 税企共建谱新篇

歌曲《一生担承》-福建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

红色基因铸虹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