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比亚迪:联手华润深国投设立46.5亿云轨投资基金

比亚迪:联手华润深国投设立46.5亿云轨投资基金

2017/10/9 11:30:56

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拟共同设立汕头市比亚迪云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46.5亿元,将投资于深圳、中山、济宁、蚌埠、桂林等城市所设立的云轨项目。

比亚迪:联手华润深国投设立46.5亿云轨投资基金

其中,比亚迪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万元;比亚迪汽车工业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9.3亿元,占出资总额的19.9996%;华润深国投代表华润信托?金玲珑 17号单一资金信托产品,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37.2亿元,占出资总额的79.9983%;基金管理人为比亚迪投资,负责执行合伙企业的事务。

为了提高投资决策的专业化程度和操作质量,执行事务合伙人在基金成立日后20个工作日内组建投资决策委员会,决定合伙企业的投资事项、投后管理重大事项及退出事项。投资决策委员会由3名成员组成,包括普通合伙人推荐的1名,有限合伙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推荐的1名,有限合伙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推荐的1名。投资决策委员会所审议事项需经全体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同意方可实施。

据了解,云轨是比亚迪公司针对自主研发的新型单轨系统的一种别称,科学名称仍为单轨铁路系统。去年底,比亚迪发布了中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轨线路并实现通车,正式宣告比亚迪进军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由此,城市轨道交通业务被列入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

本次投资,扩宽了比亚迪云轨项目公司的融资渠道,将有效地推进公司比亚迪云轨项目的落地与高效实施,加速公司业务拓展,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