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里巴巴将全面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成立三家子公司

阿里巴巴将全面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成立三家子公司

2017/10/9 11:39:07

阿里巴巴将在雄安新区成立三家子公司,全面参与“智能雄安“建设,服务国家“千年大计”。三家子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有限公司”和“菜鸟科技(雄安)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累计达1.6亿元。

blob.png

三家子公司成立后,阿里巴巴将与雄安新区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雄安”建设。

据阿里巴巴集团雄安事业部总经理任庚介绍,未来阿里将通过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领先技术,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三个角度全面参与和助力雄安建设,为雄安装上“城市大脑”,打造智能雄安、绿色雄安和惠民雄安。

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双方还将探索新技术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应用,尝试为居民建立“碳账户”,鼓励居民低碳减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