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你的数字化转型战略顺应物联网吗?

你的数字化转型战略顺应物联网吗?

2017/10/9 14:03:52

数字化转型(DX)成为持续席卷各行业的趋势,支持从物理向数字化资产的转换,并采用新的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无数互联网品牌——包括亚马逊、Netflix、Airbnb和Uber——都已经在各自的行业,重新定义业务模型,而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都在采用新方法,与这些敏捷市场新成员竞争,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在这一转型过程中,联网设备迅速增长,IDC预测,到2020年,将会有惊人的300亿联网设备投入使用。从消费产品,可穿戴设备,到联网汽车,智能家居,对于物联网的认知、理解和采用,都在迅速增长。物联网也开始触及企业的方方面面,随着医疗和制造业等领域变得越来越依赖于物联网通信,来推动业务流程和任务关键系统,这样的采用会持续增加。

管理过渡流程

虽然物联网的益处非常有吸引力,这一转换则带来额外的复杂性,作为CIO,在这其中担任引领职能,是很重要的,因为评估DX的影响是很关键的。物联网实施的成功将通过关键性能指标来衡量,比如生产力,成本节约和客户服务改善,以及引入新的数字服务并从中盈利的机会。只有通过密切监测和管理这一转型,这些益处才能得以实现,而由物联网推动的成功的业务基础,才能得以开发。

企业需要意识到,物联网支持基础设施更依赖于混合、本地和云环境,每次系统升级,对现有基础设施添加的新的连接或第三方应用,都会增加服务交付的复杂性与基础设施的规模,并增加公司的风险。当结合物联网实施带来的持续增加的应用交付管道速度,这些变化可能会带来严重的业务影响。

公司不能承受会影响流程,生产力、安全和客户服务的质量和可用性的失败或者事故。虽然一些物联网项目可以在IT部门之外实施,比如由业务部门完成,但是作为一个更广泛的数字化转型保障战略的一部分,CIO是监测和管理物联网实施质量的最佳人选。这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物联网基础设施变得更大、更复杂,不断支持更多的任务关键系统和无数的设备。

业务保障的重要性

要记住,CIO在监管DX整个过程中的领导作用是明确的,并且在企业如何完成其全新的数字目标上,要做出正确的决策。然而,必须拥有业务服务和其基础实施的一个实时的,和历史视图,才能有效完成。业务保障这方面,包括服务性能和安全管理,必须由连续的,无干扰的智能数据权限来支持,比如贯穿网络的IP流量,并将其转换为实时的可操作性视图。这种能力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战略价值,在生产力、收入、客户满意度和最重要的敏捷上,在执行物联网和数字化转型项目中,赢得竞争。

在混合云环境中的所有服务交付系统中,能够持续监测每一个行为和事项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将帮助确保质量和性能,降低企业风险,优化物联网服务的运营效率。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他们的数字化转型旅程,将物联网作为竞争优势,这将成为持续的业务成功,甚至企业生存的关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