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MOLED前景诱人 为何我国厂商纷纷为Micro-LED铺路

AMOLED前景诱人 为何我国厂商纷纷为Micro-LED铺路

2017/10/10 10:21:32

天通股份对外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投资公告,内容显示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拟投建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 38,600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36,170 万元,流动资金 2,430 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 729 万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 20,490 万元,实现利润 5,487 万元,全部投资(税后)的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达 16.8%以上。

天通股份表示,本项目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主要通过推广智能制造与加工技术完成“四英寸 LED 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投资金额为 17,300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16,100 万元,流动资金 1,200 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 360 万元),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 8,826 万元,实现利润 2,585 万元,投资收益率为 14.9%,全部投资(税后)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为 16.8%,投资(税后)回收期为 6.03 年(含基本建设期)。

第二步重点通过设计改造和工艺优化完成“六英寸 LED 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投资金额为 21,300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20,070万元,流动资金 1,230 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 369 万元),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 11,664 万元,实现利润 2,902 万元,投资收益率为 16.68%,全部投资(税后)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为 19.2%,投资(税后)回收期为 6.12 年(含基本建设期)。项目建设期:开工后 22 个月。资金来源: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机构及/或其指定机构下属的产业基金以增资入股方式投资 20,000 万元,其余资金由天通银厦自筹。

天通股份认为,随着光学技术及新型显示技术 Micro-LED等新的发展应用,未来蓝宝石晶体应用市场巨大,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本项目是在现有生产基地上进行扩建,公司在蓝宝石长晶技术上积累的经验和建立的领先优势,可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蓝宝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扩大公司蓝宝石晶体市场销售份额,强化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本次投资未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符合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整体利益。

随着行业对AR/VR等虚拟显示的知识普及,影响AR/VR显示效果的原因也渐渐明朗,Micro-LED制作出来的显示屏,理论上可以在显示效果上达到OLED的水平,在使用寿命和可靠性上则可以媲美LCD产品,因此被视为解决AR/VR显示技术的理想方案,被显示行业所重视。天通股份作为行业最主要的光电级蓝宝石晶体生产厂家,启动6英寸的蓝宝石衬底晶体产能,可以为行业积极研发Micro-LED产品铺路。

Micro-LED技术受苹果收购的Micro-LED显示技术公司LuxVue开始布局影响,显示行业的巨头们就动作频频,在去年的IFA大展上,索尼就展出了它所谓的Cledis显示技术的Micro-LED显示屏,其超细腻的画质和生动的色彩可谓赏心悦目,给了所有人以很深刻的印象,也让Micro-LED显示屏的量产化提到了各大显示厂商的议程上。Micro-LED显示技术其实就是把LED晶片毫米级别微缩到微米级别,目前业界研发试制产品的普遍水准大概是50×50微米,而苹果的技术可以做到10×10微米,用在手机或其它微型显示上可以达到1500 ppi的惊人像素密度,真正的“看不到像素点”,非常适合应用在穿戴产品和AR/VR等虚拟显示屏上。

天通股份已经实现连续三年的稳健增长,从前两年的情况来看,其利润的主要贡献点是高端装备各种长晶炉,不过从今年开始蓝宝石和磁性材料也进入盈利阶段。其蓝宝石业务受益于品质和产能都位居行业首位,让天通股份在行业内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天通股份的蓝宝石晶体被苹果的多家供应商采购,加工后用在苹果的手机与手表上,其技术实力也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认可,同时让天通有实力来研发生产Micro-LED用蓝宝石晶体材料。

天通股份是行业少有的即做蓝宝石、硅晶圆材料从前段长晶到后段研、磨、抛全套高端装备业务,又做蓝宝石、硅晶材料长晶与加工业务的厂商,并且在高端装备技术与经验支持下,还进入了AMOLED 检测与搬送设备制造领域。天通股份除自身具备对工艺、材料特性的研发制造经验和独到理解外,还有和众多国际知名元器件材料公司以及面板企业多年的合作交流基础,同时又具备独立的装备设计与制造的能力,在中国境内各种新型显示技术产能大爆发阶段,天通股份的设备、材料,都将成为行业的稀缺资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