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威胁物联网环境的邪恶代码TOP5

【盘点】威胁物联网环境的邪恶代码TOP5

2017/10/10 10:32:36

威胁物联网环境的邪恶代码TOP5

■Pnscan

Pnscan恶性代码于2015年8月被俄罗斯安全公司Dr. Web发现。此恶性代码如果将ARM、MIPS、PowerPC系统感染的话就会对HNAP(Home Network Administration Protocol)与 CVE-2013-2678的漏洞进行攻击。

■Mirai

Mirai以日语“未来”的发音而命名,于 2016年5月第一次被发现。2016年10月初,在公开了其源代码以后,使用此恶性代码的变型越来越多。2016年9月对安全博客实施了大规模DDoS攻击,2016年10月对Hosting企业Dyn进行了DDos攻击,随后Mirai变得更加有名。Mirai恶性代码具有UDP Flood, Syn Flood, ACK Flood, GRE IP Flood等多种DDos攻击功能。

■Gafgyt

Gafgyt于2014年8月第一次被发现,特别是2014年末在Lizard Squard(Xbox Live)与PlayStation Network的DDoS攻击发生后变得更加有名。2015年1月Gafgyt的源代码被公开,目前Gafgyt也是存在最多变型的恶性代码。

■Aidra, Lightaidra

Aidra恶性代码在2012年2月初首次被发现,据推测该恶性代码在2011年末完成制作,是最早的物联网恶性代码,现有的嵌入式Linux恶性代码对使用MIPS的网络路由器进行攻击,这些恶性代码不仅在MIPS程序中传播,也在MIPSEL、PowerPC、SuperH等多种程序中传播。

■Darlloz, Zollard

Darlloz恶性代码在2013年10月被发现主要通过物联网病毒蠕虫感染攻击英特尔×86、MIPS、Arm、PowerPC等系统。其他的恶性代码一般都是以DDoS的形式进行攻击,此恶性代码主要以挖掘类似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为主要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