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oneywell据传要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

Honeywell据传要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

2017/10/10 14:53:37

美国航空航天、电子产品及工程服务企业Honeywell计划进行分拆,从而形成两家新的上市公司。这是2017年4月份新上任CEO Darius Adamczyk的最新举措。据工业4.0研究院了解,Honeywell跟GE一样,都受制于激进对冲基金的压力,GE刚刚宣布Trian Fund的合伙人Ed Garden进入董事会,现在,Third Point对冲基金也对Honeywell施加压力。

honeywell3-700x390.jpg

最近几个星期有报道称,对冲基金Third Point要求Honeywell剥离航空业务,寻求专业化运营,提升股东价值。了解工业发展历史的都清楚,Rockwell在很多年前也经历了这样的过程,后来Rockwell分为了Rockwell Automation和Rockwell Collins两家公司。

据可靠消息称,Honeywell考虑剥离归属于航空业务事业部的涡轮增压器(turbocharger),该业务部门主要生产提升汽车运行效率的模块。该业务剥离之后,会进入一个新设立的公司。

QQ20171010-005105.jpg

Honeywell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工业4.0时代,Honeywell也为工业物联网(IIoT,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做好了准备,可以提供一系列的网络化(Connected)部件和解决方案。当然,如同GE所提出的Predix等预测性维护智能服务一样,Honeywell也有自己的GoDirect大数据解决方案。

显然,如同Trian Fund看中GE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Third Point也有可能看中了Honeywell的网络化解决方案专业运营的发展潜力。

目前,Honeywell是一家价值1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虽然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Honeywell的股价不断上涨,超出了投资者的希望,但激进对冲基金Third Point并不满意,它认为Honeywell的估值低于工业自动化同类型公司,通过剥离整个航空业务,可以为投资者创造200亿美元的价值。

QQ20171010-002830.jpg

最近2年时间以来的Honeywell股价变化

在2016年,Honeywell曾经考虑跟United Technologies合并,但最后被拒绝了。上个月(2017年9月),United Technologies花费了300亿美元收购Rockwell Collins。

最近一段时间是国际工业巨头进行资本重组的多发时间。一方面由于大型工业企业的并购重组带来的行业结构巨变,迫使竞争对手也通过并购做出反应;另外一方面,激进的投资基金开始活跃于传统工业企业的重组(剥离或并购)过程。

无论如何,资本的介入,如果可以借此加快公司发展,构建新的竞争优势,那肯定是好事情,但如果引起了公司动荡,并对核心业务造成不利的影响,可能是所有利益相关方不愿意看到的。但是,谁知道改变一定可以带来好变化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