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顾美科技:品质铸就品牌,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顾美科技:品质铸就品牌,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 ——专访深圳市顾美科技有限公司曾小虎
2017/10/11 16:41:33

自60年代末第一台PLC问世以来,PLC已很快被应用到机械制造、冶金、矿业、轻工业等各个领域,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和完善,PLC的编程概念和控制思想已为广大的自动化行业人员所熟悉,这是一个目前任何其他工业控制器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巨大知识资源。如今,伴随经济水平的提升,国产PLC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成为我国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的一大支柱。未来,市场格局和发展趋势会有何转变,这依然是最需要关心的问题。

面对同质化、价格战等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少PLC企业正通过产品差异化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挑战,顾美科技总经理曾小虎先生认为“实实在在为用户提高生产效率、解决客户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才是考量一个自动化企业价值的标准。”深圳市顾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秉承着“合作、诚信、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工业控制自动化领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嵌入式工控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愈演愈烈的竞争面前,如何通过差异化实现自我价值满足多变的客户需求?智能制造潮流的强势来袭,国产PLC又将迎来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针对这些疑问,gongkong®采访到顾美科技总经理曾小虎先生,为我们做出细致的解答。

务实稳重,只为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曾小虎先生说,“急客户之所急,我们研发PLC的目的就在于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解决大型外资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顾美科技一直本着“合作、诚信、务实、创新”的经营理念,产品定位十分接地气,自成立以来持续为国内中小型产品制造商提供优质的服务。

顾美科技成立之初,专注于为传统制造业提供设备应用,由于部分用户对PLC等技术知识的匮乏,市场上多数设备核心控制系统复杂,难以统一管理,一旦设备出现问题,用户便会习惯性的对设备质量表示质疑,间接引发企业生产效率低下、设备供应商成本投入增加、双方合作难以长久保持等问题。作为技术出身的曾小虎先生深明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在于PLC的创新,历经多年的市场调研及扎实的技术知识底蕴,PLC一体机控制器应运而生,成为国内设备领域触摸屏PLC一体机研发推广的首家品牌。

PLC一体机控制器一经推出,因其外置控制电源,逻辑控制、模拟量输入输出(可选)、触屏显示置于一体等特点深受中小型厂商的青睐与追捧。顾美科技所打造的PLC一体机控制器集成化程度相较于传统单片机更高、更便利。同时,为顺应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潮流,顾美科技在其产品中加入无线通讯WIFI、蓝牙、射频等无线模块。

“以前刚开始接触自动化行业时,我就认定PLC这个产品并一直坚持到现在,力求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自主研发。”目前,顾美科技触摸屏PLC一体机,由于诸多优势,越来越为用户接受,并日渐成为自动化控制主流产品之一。同时,多型号一体机已通过CE认证,在产品质量、性能上跃入一个新的台阶,为其海外市场拓展迈出坚实一步。

拓展领域,发力智能家居

精确的市场定位及对每一款产品的重重把关,顾美科技这个品牌渐渐为企业所熟知。在市场上,除最早涉猎的纺织器械行业,顾美科技已向智能家居、包装机械、印刷机械、注塑机械、动力设备、煤矿设备、中央空调、环保工程、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扩展,主攻20万以内设备市场,并取得巨大成效。

智能家居是顾美科技目前重点发展的行业,在业内深耕十余载为曾小虎先生埋下深厚的技术基础。顾美科技在智能家居控制方案上具有绝对的优势。首先,为用户定制化每一款产品是其自主研发的首要切入点,该PLC平台、HMI平台均对用户开放,可供用户在平台上做二次开发。目前,尚无其他雷同特色的设备;其次,顾美科技PLC一体机控制器特别开发了开放的专用APP软件,相比一般触摸开关控制,开发商可根据软件组态,灵活编辑,用一个界面控制所有开关,不仅降低用户成本,还可有效实现建筑远程监控。除此之外,面对市场上参差不齐的通讯协议,顾美科技特有的控制系统能将不同协议转化为统一,解决客户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问题。

此外,曾小虎先生还向我们透露,无论触摸屏PLC一体机的推出,还是更可靠技术的巩固与突破,顾美科技最终想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实现客户价值更大化。曾小虎先生表示,国产PLC能已开始渐渐冲击外资企业在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占比。同时,顾美科技将一方面侧重产品、渠道、应用的完善,逐步进军高端市场,实现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恒压供水控制器,注塑机控制器,空压机控制器,空调控制等市场的进一步占领,另一方面加强渠道建设,完善服务网络,为用户带去更全面的服务体验。

人才培养,才能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PLC作为机器设备的控制核心,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制造加工的大脑,长期以来被国外厂商掌控市场。此前,互联网、工信部、公安部和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网络关键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目录》强制认证要求,PLC榜上有名。曾小虎先生表示,“此举将触发新一轮的PLC市场格局的洗牌,众多国际品牌的PLC将被拦在门外,由此产生的巨大市场空白无疑将由国内厂商填补,顾美科技将牢牢紧握这次商机。”现在国内的自动化技术大多从国外引进,国内PLC厂商创新意识和强度不够强,因此埋没了国产自动化企业的出头之日,《网络关键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目录》的出台无疑是政府对本土PLC最有力的支持。

另外,曾小虎先生十分感慨,自动化行业的人才数量正在逐日递减,一线生产线员工老龄化如若得不到重视,必将成为我国工业自动化行业的一枚“定时炸弹”。因此,自动化覆盖工厂势在必行。传统自动化的人才培养将无法满足现有科技的技术需求。为此,曾小虎先生曾深入多所技术院校为自动化人才的深入培养进行宣讲,旨在为自动化行业招贤纳士,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可持续的力量。不仅如此,曾小虎先生身先力行,自行注册创办“七天开心学”教学机构,以“培养具有自动化思维的自动化人才”为目标,通过重实践、再理论的方式,力求再七天之内让所有学员迅速上手PLC的相关技术及原理。

目标非常明确,战略逐步践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顾美科技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成为顶尖的世界级中国品牌,创造中国企业的辉煌历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