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运行零背隙 – 精度没问题

运行零背隙 – 精度没问题

对于未来的机械制造而言,零背隙可带来更高的精度和质量,高刚度可带来更高的功率和创新空间 – 威腾斯坦的 Galaxie® 银河驱动系统为机床制造商MAKA公司在加工木材、铝材、碳纤维复合材料等的CNC数控机床带来了许多新的性能提升和飞越。他们已经顺利的将Galaxie® 应用在提供给一家台湾客户的系列机型上。、

相较于传统的驱动系统,在性能上有大幅提升的Galaxie® 早在2016年就引起了机床制造商MAKA的注意。“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实验装置中对驱动系统进行了测试,与其他齿轮箱类比,Galaxie®可达三至六倍的扭转刚度和完全的零背隙。” Dr. Jens Muckli,MAKA企业负责人之一回顾道:“测试结果非常出色,一切运行完美。”几个月后,出于对精度和性能的考虑,他们将准备交付给台湾客户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工机器的驱动方案全部替换成了Galaxie®,这也是进一步确认了他们对于实验阶段效果的满意。“在安装后立即达到了我们所希望的性能提升结果。”Markus Hepp ,MAKA发展部经理如是说。Galaxie® 的另一个优点,也是对于机械工程师比较重要的一点是:Galaxie® 可在现场快速安装。

数控机床的专家

MAKA Systems GmbH位于德国Ulm,有170名员工,专业研发制造用于加工木材、铝材、复合材料以及模型的CNC数控机床。 “公司成立60多年来,我们一直保持最高的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结合了技术和经济最高水平的解决方案。”Dr. Jens Muckli, MAKA的领军人总结道:“我们可满足所有的应用 – 从无自动化的简单机器到非常复杂的系统装置,还有用于物料处理的机器人。”

对于加工木材、铝材或纤维增强型的塑料和复合材料的CNC数控机床来说,比较重要的是,要达到尽可能高的精度和最小的公差、尽可能快的机器速度和加工速度、最少的非生产时间。

“精度就是质量”Markus Hepp说到重点:“铣削头中的A轴和C轴都具有50度的倾斜角度,而且这些轴都是在不断运动中的,因此每个轴必须非常精确。驱动单元的背隙越大,加工轮廓的公差就会越大,这与材料无关,而且精度偏差可能是部分或全部累加起来的。”因此,Galaxie® 驱动系统所保证的零背隙对于MAKA来说是非常诱人的。

Galaxie®银河驱动系统:创新设计的齿轮动力学

威腾斯坦集团所研发的Galaxie® 银河驱动系统是一款全新的驱动装置,彻底重新设计了齿轮箱动力学,在此之前从未在市场上出现过。这是一款首次完全免去了齿轮的齿轮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柱齿-作为独立和动态的个体,以多边形体作为输入,在滚针轴承和凸轮滑靴的支撑下,以所谓的齿圈内齿作为引导,参与到力矩的传输中。Markus Hepp说:“同时在应用中我们也无需对驱动装置的特性做出比较妥协或者放弃某一种。”Galaxie® 驱动系统的技术参数也印证了这些:大约提高了六倍的刚度;提高了23%的扭转传递效率; 完全零背隙和特别紧凑的外型设计 – 只有Galaxie® 可同时拥有这些性能优势。

这一出色的驱动系统在2015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获得HERMES大奖,后又于2016年获得‘德国经济创新大奖’– 并不仅仅只有帮助MAKA在高效机械制造上胜利前行。

为机器性能加速

Galaxie® 在实验装置中,以及后来供货给台湾客户机器中的应用,证明其对于MAKA的CNC数控机床的精度和加工功率带来了显著提升。“我们现在达到了更精准且更高的重复精度” Markus Hepp说到:“另外,Galaxie® 驱动系统的高紧凑型设计提高了铣头的运动灵活性,我们现在还可以制作更复杂的形状,例如对于汽车内护板的加工。”得益于完全的零背隙,使得该空心轴齿轮箱的刚度和动态特性显著提高,也使得加工速度更快 – 特殊的轴承结构保证了使用寿命。而且对于其他性能的分别计算,例如运行周期、负载等,均显示Galaxie® 比其他的空心轴驱动装置更耐用。

Galaxie® 为机械制造的新纪元打开了创新的大门

Galaxie® 高刚度的设计正是精确而平稳的加工工艺的先决条件 –这也是MAKA的CNC数控机床的一大产品特性。因为Galaxie® 驱动系统即使是在零转速和零扭矩输出时,仍可以保持零背隙和满负载时的转动刚度,所以它的扭转刚度几乎提升了六倍,是同类比齿轮箱中最好的选择,为未来的机械制造行业在机型设计和刚度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对于新一代的机型,可以实现更精准的加工过程。”Dr. Jens Muckli 非常具有前瞻性:“可加工的材料范围也扩大了,因为机器更坚固,所以相应的可铣削更硬更粗的材料”

工业4.0做好了准备

Galaxie®不仅开创了新的性能领域,而且也适用于数字化行业。正如企业主题“MAKA 4.0 – 跟随我们进入未来化生产”所指示的,公司已经将工业4.0武装到了机器驱动装置上。Galaxie® 驱动系统也为此做好了准备,它提供必要的设计和连接,为机器进入未来智能工厂配备了必需的智能,例如用于批量生产,用于虚拟调试或从装置到云端的状态监控等。

因此对于MAKA来说,Galaxie® 不仅仅是一个驱动系统,由于其与工业4.0的高度连接性和与未来机械制造要求的高度兼容性,它是“下一时代的驱动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腾斯坦 首款智能齿轮箱

卫生设计的驱动解决方案:对抗污染,永不妥协

威腾斯坦无框电机大尺寸版本上市

威腾斯坦 卫生设计的伺服执行器:axenia value

威腾斯坦推出新一代的高功率行星齿轮箱,连接工业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