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伟达发布AI自动驾驶平台 共享列车问世

英伟达发布AI自动驾驶平台 共享列车问世

2017/10/12 14:30:16

10月10日晚,英伟达发布全球首款AI自动驾驶平台;“共享”再玩新高度,共享列车抢占未来交通;英特尔成功开发新型超导量子计算芯片;三星电子上季利润有望再创新高,内存芯片业务创纪录;麦格纳与宝马英特尔携手,打造全新自动驾驶平台……详情资讯,尽在OFweek今日看点……

英伟达发布全球首款AI自动驾驶平台

10月10日晚,英伟达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平台,该平台被称为“Drive PX Pegasus”,是基于英伟达之前的自动驾驶平台Drive PX而开发。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股价一路飙升,成为香饽饽的英伟达大举押注自动驾驶,而在与英特尔、谷歌的激烈竞逐中,正是借助Drive PX平台占据上风,汽车厂商和一级供应商都更加倾向于选择Drive PX 平台,体现着英伟达的开放性生态。

“共享”再玩新高度共享列车抢占未来交通

最近,MikolajNicer,BlazejBacalski,JakubMaciejczyk以及GrzegorzSzczupal重新定义设计了未来“共享列车”。

共享列车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每节车厢都可以独立分开,驶向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说,轨道列车从居民聚集区出发,向市中心商业办公区域行进,然后每节车厢拆分开,驶向不同的大厦或者区域。

共享列车搭配上自动驾驶技术后,全程无需人工操作。还可以根据时间,客流量的需求,更快更有效率进行连接和组合,完全媲美私家车的“送您到门口”的服务。

英特尔成功开发新型超导量子计算芯片

近日,英特尔用先进材料技术和制造技术开发一款新超导芯片,并将芯片交给研发合作伙伴QuTech测试。根据英特尔的介绍,量子计算的构建模块(也就是量子位)相当脆弱,只能在极低的温度下运行,比外太空低250倍,而且封装时要求很高,必须预防数据丢失。英特尔俄勒冈和亚利桑那的团队找到一种新方法,他们制造出17量子位芯片,芯片的架构在更高温度下更可靠,量子位之间的射频干扰更小。与引线键合(wire-bonded)芯片相比,新芯片发送接收的信号多出10-100倍,设计更好,可以用在更大的量子集成电路上,它比传统硅芯片大很多。

三星电子上季利润有望再创新高 内存芯片业务创纪录

三星电子定于本周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其利润有望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据业者分析,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利润为14.3万亿韩元(约合126亿美元)。这一数据若属实,将意味着三星电子的季度利润再创新高,该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4.1万亿韩元。

麦格纳与宝马英特尔携手打造全新自动驾驶平台

近日,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与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达成协议,将在2021年前为汽车市场带来一个新的自动驾驶平台。

麦格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将帮助汽车厂商实现自动驾驶软件的“工业化和定制化”,而软件也会由合作的几家公司设计。麦格纳还将在自动驾驶平台的传感器上发挥重要作用,比如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等部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