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功复制中国模式 线上三年小米在印度站稳脚跟

成功复制中国模式 线上三年小米在印度站稳脚跟

2017/10/12 14:37:20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旨在印度复制其在中国的发展模式——成为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一位小米的高管表示,公司将会通过货币化等一系列金融和娱乐服务手段在短期内取得印度手机厂商中的领导地位。

成功复制中国模式 线上三年小米在印度站稳脚跟

然而,小米的印度市场负责人马努·库马尔·杰恩(Manu Kumar Jain)表示,在印度一些老牌互联网公司需要耗时几年时间才能在印度取得成果,而小米仅在印度运营了3年左右。

“我们不仅仅是一个智能手机品牌。”杰恩表示,我们的硬件业务很重要,因为它帮助我们为MIUI、Mi finance、Mi entertainment等互联网平台吸引大量的互联网用户。“我们即将在印度启动这些服务,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是已经有一个详细的计划来执行。”他说,最终目标是在印度建立小米的互联网业务,并将其货币化,以此可以长期地从操作系统MIUI中获得收益。

成功复制中国模式 线上三年小米在印度站稳脚跟

据悉,小米印度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因为小米是于2014年进入印度市场,仅仅在印度运营了三年。

Canalys分析师表示,“小米成功的关键在于它的在线智能手机销售策略。把目标客户定位于懂得运用网络的年轻人,并且主要通过线上交易,所以去年底在印度实行的废弃货币政策对小米造成的影响十分有限。”

这家总部位于孟加拉的公司,自今年年初以来销售了超过400万部智能手机,小米如今已将目光投向了以三星、苹果为代表的高端手机市场。

近几年,小米手机因具有极高性价比和强大的性能,因而备受印度消费者的欢迎,这促使企业加快了进军步伐。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2季度三星电子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为24.1%,位居榜首。同期,小米的市场份额为15.5%,环比增长了1.3个百分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的优先零售合作伙伴已签下了当地200家零售商,并且小米还计划在印度签下1000多家零售合作伙伴。业界预测,随着该计划的推行,小米和在印其他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