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上海立格:立足安全性能 追求务实品格

上海立格:立足安全性能 追求务实品格

——— ——gongkong®专访上海立格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弦
2017/10/12 15:06:24

9月26日,第28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2017 MICONEX)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上海立格仪表有限公司携核心产品——单晶硅压力变送器热情参展。

众所周知,2017年自动化行业增长可喜,仪器仪表行业也水涨船高。上海立格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弦表示:“得益于自动化行业的良好发展,总体来说,立格的市场表现也很不错。”立格2016年销售订单同比增长在27%左右,2017年上半年销售订单同比增长约58%。陈文弦指出,这主要归功于公司的2014年底推出的单晶硅压力变送器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上海立格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文弦

   上海立格仪表有限公司自2014年推出LEEG单晶硅压力变送器后,每年都会对其更新迭代,如今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发展势头正盛,而且未来发展前景也十分可观。单晶硅压力变送器能够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环保以及制药和食品饮料行业,特别是立格在食品饮料和制药行业推出的卫生型压力变送器,逐步形成与国际主流品牌竞争的差异化优势。

安全源于设计

那么这个单晶硅压力变送器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陈文弦在采访中作出了详细的阐释。

首先从技术角度来看,压力变送器产品主要采用金属电容原理、单晶硅谐振原理以及单晶硅压阻原理等三大技术类型,国际品牌的产品以单晶硅压阻原理居多。立格基于掌握的单晶硅压阻原理的单晶硅技术,开发了丰富的产品系列,能够针对不同工况定制方案,解决客户使用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就是更加贴近客户使用要求,为客户量身定制最合适的产品。

立格单晶硅压力变送器

而说起单晶硅压力变送器的优异性能,就和本届展会立格的参展主题 “安全源于设计”相呼应了,陈文弦介绍表示:“单晶硅压力变送器今年将取得IECEx/ATEX/ 3-A/EHEDG等国际认证,其中IECEx/ATEX是国际权威防爆认证,产品应用于石油、化工行业等爆炸性气体危险场合,确保生产过程员工和设备的安全;3-A/EHEDG是全球权威卫生认证,产品应用于食品饮料、制药行业等洁净无菌要求场合,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安全与我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安全是立格产品设计遵循最高的标准也是最低的标准,立格聚焦防爆安全和卫生安全领域,将安全性放在首位,并逐步取得全面相关的国际权威认证。此外,陈文弦还透露立格2018年将功能安全要求纳入产品设计标准之内,稳步推进从各种行业危险场合的防爆本安安全、药品食品卫生无菌健康安全,到预防和抑制灾难事故功能安全的全面安全事业。

扬长避短才能脱颖而出

面对白云苍狗、起伏不定的行业市场,陈文弦指出:“经过行业转型升级的洗牌,企业必将面临优胜劣汰,在如今小而散的局面下,创新能力强、高品质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相对于主要服务大型客户的外资品牌厂商,立格的柔性化特点更加明显。”因此立格主要面向食品饮料、制药及环保等行业的细分市场。这些细分行业的规模不大但个性化需求明显,国际品牌没有形成强势优势,这为立格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发展空间,陈文弦也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将这块细分市场的比重做得更好。此外,目前多数国外品牌的本地化多数依托于经销商和代理商,相比之下立格与客户的沟通更加及时有效,同时能够提供客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与更多的附加值。

 在用户需求方面,近年来对于产品的精度要求变化并不大,而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向着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用户对于具有通讯功能的产品需求普遍增长。应对用户需求变化,立格紧跟智能制造发展,将推出具备IO-link、NFC等通讯功能和状态感知的初步智能产品,并探索具有自主决策和学习提升的高级智能单晶硅压力变送器。陈文弦表示:“我们要把现有产品做好做扎实,在可靠性、成本控制方面下足功夫之后再做进一步的延伸。并不会盲目拓展产品线,造成多而不强,单一产品的竞争力不高,市占率也不高的状况。”

厚积薄发才能走得更远

智能制造大行其道,各类新技术涌现,但国内很多热度非凡的技术,在欧洲主流产业的实际应用很少。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企业的自我认知和定位就显得非常重要,能够结合自身优点、资源和优势的企业才能取得长足发展。陈文弦指出:“作为一家中小型企业,在新技术热度的影响下,我们首先要考虑清楚,是否具备做好的能力。我们会借助技术平台制定战略,从长期稳定发展的角度看待新技术,不会盲目追随技术热点。”

这在立格的发展中也得到体现,始终以产品为着力点,向着做专做强做精做透的方向发展,以求在某个细分领域能够制定标准,从而成为引领者。“市场在经历充分竞争的阶段之后,企业要有好的发展,必须有自己的一技之长。立格制造的产品在智能制造过程中相当于是人的眼睛和神经,如果看不清楚和信息传递有误,大脑就没法做判断。我们顺应国家的智能制造战略目标,把智能传感的基础工作确确实实做好,为实现智能制造贡献微薄之力。”

在行业方面,陈文弦认为:“食品饮料、制药、环保等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未来几年发展前景乐观。”这些行业占立格销售比重的份额较大,在70%以上。他还指出,如今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智能传感器的需求快速增加,同时社会对于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也越来越重视,立格以安全为主题的产品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gongkong/刘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EEG卫生型压力变送器参加VPEIF2022

LEEG压力变送器参加世界传感器展

立格 LEEG2035多变量单晶硅压力变送器

LEEG立格2035多变量单晶硅差压变送器

立格(LEEG)新型传感技术 赋能智能传感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