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拓分享:西门子变频器G120在玻璃钢化炉中的解决方案

天拓分享:西门子变频器G120在玻璃钢化炉中的解决方案

图为:西门子变频器G120L

    玻璃钢化炉又名玻璃钢化设备。玻璃钢化炉是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层、内部形成拉应力层;当玻璃受到外力作用时,压应力层可将部分拉应力抵消,避免玻璃破碎,从而达到提高玻璃强度的目的,其中的冷却风机对钢化玻璃进行吹风骤冷,当温度平衡后,玻璃表面产生了压应力,内层产生了张应力,即玻璃产生了一种均匀而有规律分布的内应力,提高了玻璃作为脆性材料的抗张强度,从而使玻璃抗弯曲和抗冲击强度得到提高,因此,对于冷却风机转速的精确控制与否,直接影响玻璃质量。

    针对此类风机运用的大电机驱动,西门子变频器主推SINAMICS G120L解决方案,西门子变频器G120L内置针对工艺参数直接PID调节控制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国内某知名玻璃钢化炉OEM企业的新型连续式玻璃钢化炉冷却风机的驱动控制采用了本驱动控制方案,按照工艺设计本钢化炉可生产多种不同规格的钢化玻璃,其中一种产品要求冷却风机的运行频率在51Hz来保证风压实现玻璃的快速冷却,并要求51Hz时速度运行平稳,风道加压快速响应,减小压力波动。

    根据客户提出的工艺要求,我们利用西门子变频器G120L丰富的调试参数对电机的电流环及速度环参数进行了针对性的手动优化设置,调整变频器的脉冲频率及速度控制器的增益系数及积分响应时间等参数,使得实际速度跟设定值保持一致,减少速度波动,提高加载时的速度响应时间,并使得电机实际电流始终处于变频器的额定输出范围诶,从而满足了客户的生产工艺要求,成功试生产出合格产品。

图一:调试前速度及电流曲线

图二:调试后速度及电流曲线

    天拓四方是西门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有着丰富的项目实施及产品调试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完整解决方案,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需求。欢迎拨打010-83815000进行咨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