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童文:构筑5G端到端的竞争力 华为重点做三点

华为童文:构筑5G端到端的竞争力 华为重点做三点

2017/10/13 10:14:04

5G时代正在一点点靠近,由此带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也将开启。

对于5G,华为5G首席科学家童文在接受飞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构筑端到端的竞争力不是某一个产品,主要体现在:技术标准、产品和生态协作上。”

image.png

那么,华为在整个5G产业发展过程中主要做什么呢?“华为在5G产业链里主要集中在三点:技术研究要长期投入,构建国际统一标准;产品解决方案和性能要有本质变化、台阶性的跳跃;致力于产业合作和生态链的构建。”童文说。

5G技术标准同行 产品性能有台阶性跳跃

童文提到:“5G全球统一标准是非常迅速的,整个产业链在现在今天走到了非常理想的阶段。”

在3GPP标准中,R15主要是增强移动宽带商用,其定位是eMBB(TDD/FDD,低频/高频)、低延时使能URLLC、前向兼容mMTC。R15奠定了NR的竞争力,其构筑了NR技术框架,包括新信道编码、基于新波形的灵活空口、低延时的帧结构及动态TDD、增强m-MIMO、基于波束的接入设计、用户为中心的RAN、免调度快速接入、上下行解耦、前向兼容空口、2T4R UE、Nx100MHz带宽。

而R16则进一步开创行业数字化,包括uRLLC增强、mMTC、D2D、V2X、非授权频谱接入等。

华为的多项5G关键技术验证已进入3GPP标准,上下行解媾技术具有与4G共站同覆盖的优势,能够帮助运营商优化C-Band连续覆盖建网投资。

技术研究投入与标准同行,华为2009年就开始启动5G的研究项目,在2009-2012年之间,与20余所世界知名高校进行合作,于2012年开始进行5G样机验证,2013年室内样机验证结束之后开始陆续开展外场验证,2015年正式启动大规模外场验证。

近日,华为率先完成由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据了解,华为在测试中取得了最高的小区容量、最低的网络时延、最多的网络连接数、最全的5G验证频段、最完整的预商用系统、以及最丰富的5G应用案例。

当然,华为也在努力在标准的牵引下将技术转化成产品,在“刚刚过去的通信展期间,华为公开展示的全球首个5G端到端预商用系统备受关注。该端到端预商用系统包括了芯片、CPE、无线网、承载网、核心网在内的核心产品和技术。

携手产业伙伴 构建5G健康生态

“5G是一个全球生态大系统,单打独斗不能长远,未来华为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构建5G健康生态。”童文强调说。

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与超过30家运营商、245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合作。

例如,就在9月底,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联合德国大众集团在GSA平台发布了《针对垂直行业的5G网络切片白皮书》,率先在网络设备中引入云化和虚拟化技术,解耦软件功能与硬件,实现端到端业务编排,让网络根据需求划分为多个虚拟网络成为网络切片,以灵活应对不同应用场景。同时,呼唤更多的垂直行业中具备创新精神的企业在5G的初期就参与切片产业的构建,标准的制定。

此外,华为还积极进行关键业务的探索,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例如:面向无线应用场景的实验室X Labs已经与257家产业伙伴共同孵化新商业机会,并在联网无人机、云化VR/AR、无线机器人和车联网这四大应用课题研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