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R技术发展方兴未艾 虚拟现实行业稳中求进

VR技术发展方兴未艾 虚拟现实行业稳中求进

2017/10/13 10:53:38

  VR技术发展的方兴未艾也给工业领域带来了机遇和深刻影响。VR技术改变了以往的人机接口模式,使人能够沉浸在虚拟环境中,并能够通过语言、手势等自然的方式与之进行实时交互,创建一个全新的多维信息空间。随着对于行业理解的加深,产业布局的扩大以及各个领域的渗入,群众对于虚拟现实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认识,技术、内容也正在被逐步的激活,大厂也开始陆续入局。

  有关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之间的关系,很多人可能并不能准确地区分它们,另外还有一个叫混合现实。混合现实是一个从真实世界到虚拟世界的过渡,包含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增强现实已有很多代表性的产业发展,如谷歌眼镜,但它不太成功。

  Mercia Technologies PLC的投资总监Mike Hayes在GamesIndustry.biz投资峰会上表示,行业从业者要保持耐心,等待VR/AR技术成为主流,而VR/AR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投资人的支持。

  Hayes还表示:“我们正在渐渐地不再讨论VR/AR,我对此深表忧虑。VR/AR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各行各业的基本元素和基础设施。尽管现在PS VR平台内容销量不及预期,但这不过是VR/AR取得革命性成果之前的小挫折。”

  Unity CEO John Riccitiello此前也曾表示,VR头显推出以后,其销量在预期与现实之间会出现“失望区间”(gap of disappointment)。

  近日,微软也刚推出了增强现实眼镜产品Hololens,售价大概3000美金,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半透明的,因为我们仍需要看到真实的现实情景,而以Oculus为代表的虚拟现实眼镜前面则是不透光的,别人看不到你的眼睛,你也看不到周围的东西,这是它们之间主要区别所在,但未来增强现实应用面更广。

  例如,当我们对着镜子穿衣服时,可通过增强现实让自己换上一件别的衣服或裙子,或合适的款式,这就是所谓的虚拟试衣。它还可应用于远程会议,当戴上增强现实的眼镜之后,我们可看到虚构的桌子以及从远处传过来的参会者影像,尽管它们置身于不同的空间,但此刻如同在同一个环境下讨论问题。

  Mercia Technologies公司也用实际行动证明对VR/AR行业的看好。该公司就在今年7月英国游戏工作室nDreams投资200万英镑,nDreams代表作有《血腥僵尸》(Bloody Zombies)、《击破水果》(Shooty Fruity)等。

  在11日当天举办的Oculus Connect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未来的目标是要让10亿人使用虚拟现实。

  目前Facebook在全球范围的用户量已经突破20亿,接下来10亿用户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发展中地区的新增用户,另一方面或将来自于VR等新的社交形式,因而Facebook仍在VR行业整体处于发展低迷期时,依然不遗余力地大力推广。

  在扎克伯格看来,VR的形式将能更好地实现Facebook“让人们之间走的更近”的愿景,但这样的观点实际上已经不断遭受到外界的质疑。

  VR行业要真正得到发展,需要价格优惠的头显普及到消费者手中。而现在,这一点也正在推进:Oculus Rift和HTC Vive相继降价,VR一体机和inside-out追踪也正推动着VR设备的普及。正如Hayes所说,我们要对VR/AR长远前景保持耐心,等待VR/AR成为主流。

  总的来说,虚拟现实已经诞生50多年,由于以前成本太高,它最近才刚刚走近大众。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它们之间相关,又各有特点,但核心都是以实时计算机图形为主,应用也在不断拓广。未来,通过与互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进一步结合,虚拟现实的未来应用会更广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