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威图:“软件+硬件+服务”为仪器仪表行业智能化运行护航

威图:“软件+硬件+服务”为仪器仪表行业智能化运行护航

——— ——访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学敏

2017年09月26至29日,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第28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 2017)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标准化、模块化理念的引领者,威图(Rittal)时隔多年重返MICONEX展,并带来了创新的威图系统化解决方案(Rittal-The System)。

[威图展位]

自1961年成立以来,威图(Rittal)经过不断发展,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箱体技术和系统供应商,威图产品包括机箱机柜系统、配电组件系统、温控系统、IT基础设施和软件与服务。特别是在机箱、机柜领域,威图早已声名远扬。其产品以优越的性能,时尚创新的外观,近乎完美的设计,高效的服务,引领了机柜行业的发展方向。

为仪器仪表智能化运行护航

对于此次回归之旅,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学敏以宏观思维方式进行解读。

[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学敏]

“仪器仪表展并不是一个独立存在的行业,而是与整个工控系统紧密结合在一起。随着智能制造的逐步推进,制造业的优化与升级正快速在多个维度展开,工业控制向着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发展,这一发展趋势同时延伸至仪器仪表行业。”刘学敏说,工业控制系统通常包括传感器、转换器、发射器、控制器、执行器等仪器仪表,可以说,工控系统是这些工业装备的“大脑”,仪器仪表就好比“五官”。在“大脑”的指挥下,大量仪器仪表以子系统的形式进行组合,完成各种复杂的控制及数据采集任务。“我们研究发现,工控系统与仪器仪表的结合会更加紧密。威图也一直在思索如何为仪器仪表提供更好的保护,并不断创新推出适用于细分行业的特色产品。”

此次展会,威图带来了创新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Rittal Automation System)。该系统在集成和制造过程中,保证每个生产环节的自动化生产,并能与姊妹公司Eplan软件系统无缝对接,从而有效地保障了仪器仪表系统智能化生产的可靠性和实用性。

其中,新产品绿色节能LED系统灯具以其灵活的安装方式和广泛的适用性,为客户省时省力更省能源。新一代顶装风扇,采用EC技术和先进的风道设计,最高节能可达50%,过滤垫快速更换使维护设备更简易与便捷。

[绿色节能LED系统灯具、新一代顶装风扇]

为迎合仪器仪表等行业的小型化需求,威图研制出小型控制箱系列,不光尺寸、形式有多种选择,材料也分塑料、钢板、铸铝、不锈钢等众多选择。

[小型箱体]

“产品+软件+服务”打造完整的价值链

“无论是德国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都涉及智能制造与智能运用,数据中心(Data Center)将发挥重要作用。”刘学敏指出,“未来的生产必定是高度自动化、高度数据化、高度智能化的过程。在这样的生产过程中,仪器仪表所采集到的收据将为生产提供设计依据,转化成客制化的制造参数,这对工业数据的收集、存储、运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创新IT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威图创新性地推出了Edge Data Center(边缘数据中心),可以将IT机房建在生产线旁边。

[边缘数据中心Edge Data Center]

“我们看到,如今的制造业、贸易、教育、市政等领域都对数字化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以简单、经济的方式购得数据中心,以高效、安全的方式运营数据中心,并且通过数据中心能够提供快捷、精准的IT解决方案。”刘学敏说,威图提供包含预先配置的标准化可扩展基础设施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旨在实现边缘数据中心的快速建设。上述解决方案还可用于高可用性机房,在工业生产环境中起到隔热、防尘的作用。生产企业可借此轻松快速地营造全新的IT数据处理环境,使其IT设施能够适应新的挑战。

同时,威图还提供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所有的IT物理基础设施组件即插即用,能快速安装及交付,可扩展智能套装方案轻松实现数据中心扩建需求,从而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极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此外,威图数据中心精密列头配电系统可为每台服务器机柜提供电源的分配,同时具有精密的电源检测系统,实时检测所有的电气参数及整台设备的运行状况,为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纵观威图发展历程,从产品到解决方案、设计软件、服务,威图一直在整合相关系统,以“产品+软件+服务”为客户打造完整的价值链。目前,威图可以随时提供超过10,000种标准产品,如控制柜、服务器机柜、网络机柜、仪器仪表箱、配电箱、电控柜、户外柜等,这使威图在工业、IT、电信等行业广受欢迎。

威图中国必须根植于中国市场

“虽然中国的低成本制造优势不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待加强,但国家政策对于制造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法律体系相对完善、稳定的投资环境、中国员工能够快速学习并掌握新技能,以及极具优势的庞大市场容量,让中国备受全球企业关注。”刘学敏先生说。

“威图对中国机柜市场的未来发展潜力没有任何怀疑,特别是中国越往高端制造发展,我们的优势愈加明显。威图中国的发展策略就是更加根植于中国市场,以中国市场为重心,支持亚太其他市场发展。”刘学敏说,威图CEO Karl-Ulrich Köhler博士对威图中国寄予厚望,在他首次访华时特别寄语“威图必须在中国发展壮大”。

围绕“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核心策略,威图中国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产品更新换代、内部架构优化调整。随着业务一直向好发展,威图中国将扩产能提上议事日程,计划进一步加载中国的制造能力;针对本地需求提供更多自主研发的产品;销售网络向中西部地区延伸,增设销售网点、办事处。行业发展方面,威图中国重点关注机械制造、汽车(新能源)、IT、轨道交通、机床、市政水处理、石化等行业发展机会。

“机箱、机柜领域,目前欧洲是威图的第一大市场,我们在德国市场拥有八成左右的市场占有率。”刘学敏说,威图中国将以优质的产品、可控的成本、快速的本地服务精心经营中国市场,使之未来超越欧洲,成为公司第一大市场。(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e Top | 时间节约50%,威图RiLine Compact助力客户快速受益!

威图户外系列,功能和安全性始终如一!

安装知多少 | TS 8系统扩装产品_底座

图说威图 | 威图绿色智造为建材行业赋能

【展车巡游系列】邀请您共赴价值之旅——下一站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