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7/10/16 15:39:49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友谊店四层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友谊店四层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科技发展处、教育培训处处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杜娇,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周锐,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筹)负责人、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邢雁,北京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副秘书长郭薇,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技等领导,以及大赛赞助、合作支持机构、评委代表、参赛项目代表等嘉宾,以及新华网、央广网、北京电视台、科技日报等三十多家主流媒体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共同见证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的指导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主办,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艾肯双创(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李颖巡视员指出,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及《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信软司今年将继续指导举办“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全面掌握产业互联网集成服务应用的发展现状,加快推动面向制造业的信息技术服务发展,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信息化复合人才建设,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持续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杜娇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赛事情况,阐述了本届大赛举办的目的、赛区设置、赛程安排、参赛条件及赛事主题,并详细解说了大赛的资源优势,以及由机智云、塔普翊海、大贲科技、今目标、中关村领创空间以及简记等赞助机构提供的大赛资源包。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筹)负责人邢雁向在座嘉宾介绍专委会工作情况时表示,协同创新专委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在联盟正确指导下,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陈欣莉作为赞助单位代表发言,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周锐和大赛服务支持机构代表签订协议书,洪泰智造工厂创始人乔会君代表专家评审组发言承诺大赛评审组严格履行评委职责,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谨慎。首届参赛获奖项目代表柔性触控创新团队上台发言,感谢大赛为创业团队提供了一个优良的交流平台。

本届大赛聚焦《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和行业,旨在把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与大赛的内容相结合,把企业智能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大赛的主题相结合,用雄厚的资源力量,激励中国智能创新人,吹响中国制造精神的集结号,让创新能力者擦出闪耀的智慧火花,驰而不息地为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添砖加瓦!

目前,由重庆市合川区政府承办的西南赛区等地方赛区,已进入大赛前期筹备阶段,我们共同期待本次大赛中所有参赛人员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大胆表达想法,机遇和挑战并存,坚信智能制造的未来一定大有可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大赛,深入研讨,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协同创新,为我国智能制造业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荣耀见证实力,成就铸就辉煌。

本届大赛的全国报名入口:http://www.chinacism.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