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控制系统已经成为黑客的重要目标

工业控制系统已经成为黑客的重要目标

2017/10/17 9:57:24

随着信息化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物联网、大数据的在工业中应用越来越普遍,无数的设备连网接入网络,以便于监测维护。然而,工业物联网发快速发展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威胁。

工业系统一旦给黑客入侵,改写控制程序,将能给工厂制造灾难性事件。根据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最新报告称,制造业已经成为第二个最容易受到网络攻击的行业,工业控制系统(ICS)和制造业的计算机的入侵数量占所有攻击的三分之一。

blob.png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大约18000种不同的恶意软件修改工业自动化系统,大多数网络攻击发生在生产材料、设备和货物的制造公司。受影响较大的部门包括工程、教育和食品饮料。其中,能源公司的ICS计算机几乎占所有攻击的5%。

blob.png

病毒入侵主要通过是企业和工业网络之间的接口,工业网络的互联网接入,以及通过移动电话网络将工业网络上的计算机连接到因特网上。调查发现,大多数的加密木马通过垃圾邮件伪装成商业通信的分布式,或者恶意附件或链接到恶意软件下载。

试想下,如何两国交战,某方利用网络入侵对方的工业控制系统,破坏火电、核电、石油等着民生工程项目,必会造成停电、停水、通信中断,然后接下来就是一遍混乱,这样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