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摩拜的物联网“野心”:以大数据驱动万物互联

摩拜的物联网“野心”:以大数据驱动万物互联

2017/10/18 9:53:04

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离我们还有多远?这个问题让无数被科幻电影洗脑过的人们好奇、憧憬兼迷茫。现在的摩拜单车、远程抄表、智能手表等等物联网设备已经人们深入日常生活。

  目前,万物联网的科技趋势已成世界共识。全球正涌起物联网技术的全面拓荒潮。物联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人说物联网将驱动人类社会真正进入数据时代,数据会成为重要生产资料,数据的处理、存储、计算、沉淀需要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三者结合,成为驱动人类社会未来三十年创新的科技力量。

  在共享单车领域,每一辆共享单车都是物联网的载体,其中拥有800万共享单车的摩拜,早已深度布局物联网行业。每个单车所配备的兼容世界主流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就是物联网上的每个节点,通过蜂窝物联网的通信技术和定位技术来实现扫码开锁、准确定位后,每天就可以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

  此外,摩拜“魔方平台”利用大数据就可以实现智能调度、平衡供需、提升用户体验,设立和管理智能停车点等功能,还可以协助城市管理部门,更加精准和高效地维护通畅交通、市容市貌,帮助政府实现市民的安全骑行、合理停放共享单车和文明用车等。

  摩拜在自身技术沉淀的同时,积极与众多机构进行技术合作,摩拜与富士康、高通、爱立信、华为、中移动、汉能、陶氏等各领域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完成在供应链、新材料、新能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布局。摩拜还通过与高通、爱立信、华为、沃达丰、中移动、北斗等国内外顶级电信及设备厂商合作,建成了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

  另外,在解锁方式上摩拜依靠物联网技术也让用户大大提升解锁时间。据了解,摩拜与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具备 NFC 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经大规模量产。这是继APP扫码开锁、微信扫码开锁之后,摩拜单车为用户提供的第三种用车方式,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摩拜单车的发展,为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拉动着相关产业的发展。共享单车就带动了自行车产业的振兴,同时也带动了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升级发展。摩拜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人们的生活也愈发便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