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低碳住行打造城市新动能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低碳住行打造城市新动能

2017/10/18 23:44:21

2017年10月1日起,“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在台湾高雄驳二艺术特区隆重举行,展览以“低碳住行,转动城市”为主题,首次将全球巡展的绿色建筑内容结合低碳交通和低碳生活集中展示。展会上,通过全球首见超高流明、超高画质8K投影技术展示气候变化的深层影响,唤起大家对于低碳节能的责任心。

 

台达呼吁,“从低碳住行改变起”,该展览由花、虫、石三元素结合,展现台达在过去十年中,建造的分布于全球的25栋绿建筑,包括校园、住宅、办公大楼、工厂和临时场所。这些实践是台达为人类合理利用资源,促进环境永续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在展会开幕式上,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表示:“建筑与运输分占全球与能源相关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9%及23%,耗能成长幅度未见停歇,是实现《巴黎协议》控制全球升温在2摄氏度的两大关键,台达研发的楼宇自动化、电动车充电、智能照明、储能等诸多创新技术,即是针对此趋势下的有效解决方案,更是协助全球城市实践低碳转型的基础。”

 

策展人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珊珊表示,台达绿建筑和碳足迹概念相结合,是本次展会绿筑迹的主旨,从建筑的设计、施工、维护等方面都要和自然相和谐,达到最低耗能效果,本次展会将这一主旨扩展至城市层面,从住行两方面入手,勾勒出低碳城市的蓝图。

 

 

曼陀罗花造型的那玛夏小学图书馆占据了是本次展会的中心位置,花朵造型的房屋设计有利于空气流通上浮,也有助于雨水的收集,采光自然柔和。

 

 

高雄绿筑迹展涵盖交通,将台达全球领先的电动车充电方案、LED智能照明及交通管理等低碳交通方案融入城市街景,全面阐述节能科技。

 

 

本次展会上采用多种互动模式让市民和学生体会节能的原理和重要性,并将时下流行的AR科技,应用于台湾第一本亲自绿建筑故事绘本《那玛夏的图书馆》中。

 

 

台达产品的忠实“粉丝”阿干,在台湾是一位“名人”,他生活中有无数小窍门进行节能环保。展会上,阿干把观众们带到他的“家”,向大家展示他的节能技巧。

 

 

“明日城市,低碳我家。”节能环保不仅是国家的使命、企业的责任,更是每个人应该身体力行的行动准则。从现在严峻的环境现实来看,这根本不是选择题,而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