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智能化水平再上新高度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智能化水平再上新高度

2017/10/19 10:01:48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的条件越来越成熟,智能化生产代表着未来制造的最先进方向,利用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将生产水平推出一个新的高度。

  信息化与工业融合正在推动中国制造快速发展,中国制造向智能化转型。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的条件越来越成熟,智能化生产代表着未来制造的最先进方向,利用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将生产水平推出一个新的高度。智能制造的趋势给自动化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内外企业频频动作,希望在未来工业中抢占市场高地,下面来看下工业自动化领域企业的最近动向。

  丰田和日立合作建立高效生产模式

  最近,丰田汽车公司和日立合作建立一个基于日立的高效生产模式Lumada IOT(物联网)平台,其中包括如AI(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它们计划在日本的丰田工厂验证这个平台,并利用它来识别和解决网站上的问题,以加速PDCA循环计划,提高质量和生产力。

  Lumada是一个收集和分析数据的工具软件,日立2016年推出的物联网平台产品。Lumada提供了边缘装置与连线功能的整合,串流与批次资料的处理、进阶分析、人工智慧、模拟工具、可重复使用的解决方案蓝图与企业服务。在此项目中丰田工厂的设施、设备和其他系统将连接到该平台,以巩固和分析它们的数据。

  丰田和日立希望建立一个系统,通过分析数据,并将该系统扩展到其他进程,以改进维护操作,从而防止意外的设备故障。他们还希望获取和分析跨多个过程的产品数据,以提高质量。这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高效的生产模式,加快PDCA循环,并验证过程,旨在提高质量和生产力。

  中国首个机器人学院在佛山成立

  10月12日,中国首个机器人学院在佛山成立,同时启动了首条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生产线。作为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的品牌海外授权使用机构,佛山机器人学院汇聚了21家来自于机器人、自动化和工业4.0的领先企业,打造围绕机器人产业生态圈的服务平台。

  佛山机器人学院将逐步发展六大业务,包括展贸业务、示范线即自动化解决方案推广业务、会议及活动业务、培训业务、后机器人服务业务、投融资业务。具体业务方向的确立,一是全面借鉴汉诺威机器人学院的传统业务,二是依据佛山顺德区域发展战略及地方实际需求情况。

  浪潮软件布局工业互联网

  在9月27日开幕的第十届信博会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智能制造分论坛致辞,正式推出了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王兴山看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云是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承载,数据是智能制造的神经和动力之源,而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是发展工业互联网。

  纵观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态势,目前已有超过150 家企业推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无论是装备与自动化领域的工业巨头,还是软件、通信与互联网领域的信息技术巨头,均将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其加快工业互联网布局的重要举措,并通过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强化其主导优势。

  施耐德电气发布EcoStruxure工业软件平台

  2017年10月11日,引领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推出EcoStruxure工业软件平台(EcoStruxure Industrial Software Platform)。作为一个集成式、模块化的软件套件,该平台可提供丰富功能,以满足整个工业和基础设施终端市场价值链中的运营和业务需求。

  EcoStruxure工业软件平台为工程、规划和运营、资产绩效以及控制和信息管理提供了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能力。凭借部署在全球超过10万个站点的200多万个软件授权,工业软件平台可在支持复杂和关键任务型工业运营所必需的范围内运行,处理超过10万亿次日常业务,涵盖200多亿个运行参数。

  阿里云发布第三代专有云

  10月12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发布了第三代专有云,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硬件兼容、快速部署和金融级的容灾能力,复原时间目标RTO可达分钟级,复原点目标RPO可达秒级。

  在政府、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等向数字化转型演变的过程中,专有云很好扮演了引路人的角色,帮助破除烟囱式的IT架构,搭建一个数据可以流动的智能业务中台,支持业务的快速创新和快速复用,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

  西门子成为全球最受尊敬企业

  在福布斯首次发布的“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榜单”中,西门子荣登榜首。来自法国的米其林集团位居第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紧随其后。

  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榜单以2017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为基础。2017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涵盖了来自58个国家的上市公司,营收总值达35.3万亿美元。福布斯与市场调研公司Statista共同合作,后者在60个国家向15000位受访者发起了调研,收集他们对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反馈,最终完成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榜单的评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