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今日看点:3D打印机为创客教育发展带来福音

3D打印今日看点:3D打印机为创客教育发展带来福音

2017/10/19 10:14:43

根据外媒报道,自惠普去年宣布进军3D打印市场之后,现在惠普进一步加强了在该领域的投资。该公司日前表示,他们将于在2018年推出可以打印金属产品的3D打印机

熔个性化和经济性于一炉 3D打印让珠宝业新变迭出

珠宝产业未来很可能因3D打印技术的入局而推出更多个性化与经济性兼备的产品,从而打开更为广阔的大众市场。该技术极大地丰富了业态的多样性,显著提高了产业活力。这对珠宝业者和消费者来说无疑都是一件好事。

珠宝类商品多数价格不菲,尤其是个性化的私人定制珠宝,其高昂造价常常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如今这种状况有了变化,珠宝产业未来很可能因3D打印技术的入局而推出更多个性化与经济性兼备的产品,从而打开更为广阔的大众市场。

国内外众多传统的珠宝制造商纷纷引进3D打印设备生产珠宝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但该项技术给珠宝产业带来的新变远不止这一点,它极大地丰富了业态的多样性,显著提高了产业活力。

极光尔沃:3D打印机为创客教育发展带来福音

近年来,3D打印行业发展突飞猛进,而基于3D打印技术的创客教育模式成为现代化教育改革的风向标。然而,长期以来,3D打印机给人的印象始终是造价昂贵、高不可攀的黑科技产品,各种关于3D打印的创客实践课程甚至惹上“华而不实”的嫌疑,这让3D打印技术始终无法深化对创客教育改革的影响力。

极光尔沃A4桌面级3D打印机的诞生,为我国中小学创客教育的普及发展带来福音。据介绍,A4机型延续了极光尔沃A系列产品线的高配置品质,双轴一体电机性能稳定,提速15-30%;触摸彩屏全中文界面操控、无间隙进料系统的进退料、磁吸平台模块化设计、手机WIFI无线连续等智能功能,让3D打印操作难度降为零级,特别适合学校、家庭及创客设计师等使用。

济南小学生3D打印:喜迎十九大

16日,在山东省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们展示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科技创意作品,他们悉心拼出了“喜迎十九大”的字样和手捧党徽的小机器人,并用光敏树脂材料的3D打印笔制作了朵朵鲜花,表达了他们迎接十九大的喜悦之情。

惠普宣布明年推出可打印金属的3D打印机

根据外媒报道,自惠普去年宣布进军3D打印市场之后,现在惠普进一步加强了在该领域的投资。该公司日前表示,他们将于在2018年推出可以打印金属产品的3D打印机。

惠普3D打印业务总裁Stephen Nigro表示,惠普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创新的3D金属打印技术,这是惠普3D打印蓝图的重要一步。

全球最大金属3D打印机苏州制造 创下两项世界第一

10月14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传出消息,全球最大规格、应用SLM技术的金属3D打印机,在落户开发区航空产业园的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诞生。

面对航空航天和军工市场需求下3D打印体积越来越大的发展态势,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家863项目的支持下,不断突破创新,攻克技术难关,成功研发出大尺寸的SLM金属3D打印机XDM750。它的成形尺寸为750X750X500mm,自身尺寸和成形尺寸创下了两项世界第一,而且加工件各项性能指标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使得成形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成本成倍下降,未来在航空航天和军工、模具、医疗、汽车行业的广泛应用,都能使机械的精密度和开发制造效率更上一层楼。业内人士称,苏州制造的大尺寸金属3D打印机,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

坚固漂亮造价低 宁都建成首幢3D打印房屋

该幢农村自建住房共4层,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整幢房子采用钢结构和3D打印技术建造而成,没有使用一块砖头,无须拆卸建筑模板,基本上没有产生建筑垃圾。

这项颠覆传统建筑方式的装配式3D打印现浇一体成形的钢混建筑工法,是台湾著名建筑专家邱琼彦教授的专利,具有施工速度快,建设成本低,抗震能力强,节能环保和隔音效果好等优点,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出处:物联中国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物联中国(www.50cnnet.com)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