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橙色让智能制造从梦想走进现实

橙色让智能制造从梦想走进现实

2017/10/19 17:59:43

在互联网+和工业4.0不断碰撞融合的大环境下,产业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智能制造不但是全球热门话题,亦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和新趋势。而在这一潮流下,贝加莱理性地思考行业的未来。2017年10月19日,以“智能制造中的橙色元素与优势”为主题的2017贝加莱User Meeting与业界同仁如约相聚上海。

 

对于本次User Meeting,工控小编更愿意将其称之为技术分享盛宴,贝加莱从工业物联网(IIoT)、智能工厂、边缘计算、智能机器开发等多个维度出发,剖析用户有哪些实际需求,解读新老工厂如何选择各自的智能制造实现路径,并分享贝加莱提供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性技术。

  

 

智能制造中的一抹靓丽“橙色”

 

“智能制造引发了两个世界的对话。”贝加莱(中国)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说,一方是基于信息的策略优化的代表ICT技术,另一方是基于信号的控制优化的代表OT技术。通过工业4.0的搅动,以前鲜少交集的两个世界透过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智能终能展开对话,而两个世界的网络语言则由OPC UA来主导。“两个世界的对话已成为产业革命的发展趋势,双方的融合将带动软件价值的提升,Know-How价值的提升,并带动智能制造达到更高的效率。”

 

(贝加莱(中国)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什么是智能制造?肖维荣博士从自动化角度解读,第一,工厂内需要有自治的智能单元,不需要人工干预;第二,单元之间需要对话沟通,有机结合形成柔性的智能系统,对最终用户而言则构成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第三,系统中的工艺贯彻是有效的;第四,有机的人机合作。制造业的根本追求是成本效率,提高效率,缩减研发时间,构建高效的组织,在保证客户满意度的同时节省资源,无论是工业4.0,抑或是《中国制造2025》所提倡的智能制造也都基于此。

 

“作为技术领导企业,贝加莱的工业自动化使命是帮助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更多价值。”肖维荣博士说,通过培训、研发、管理、服务帮助提高成本的竞争力;以开放的心态通过开放的技术构建开放的平台,节省资源,降低成本,为用户提供多选的空间;提供机电一体化开发的高效工程;加快新产品上市时间需要构建技术和知识积累,将用户需要的技术模块化,并通过系统模块化为其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贝加莱也将一如既往地贴近客户,深耕行业,倡导平台文化,以技术为导向,体现并发扬贝加莱的独有价值。”肖维荣博士说。

 

数字化转型乃智能制造之基

 

作为贝加莱与ABB融合委员会的重要成员,贝加莱自动化学院院长Franz Enhuber先生开场先解密ABB收购贝加莱之后的最新情况。据介绍,今年7月贝加莱被ABB正式收购,并成为ABB机器和工厂自动化部门的一部分。贝加莱保持其独立法人的地位,并保持其业务的独立运营。

(贝加莱自动化学院院长Franz Enhuber先生)

 

贝加莱凭借其强大的PLC、工业PC和伺服运动及其软件和解决方案套件的创新产品,扩大ABB工业自动化业务优势,同时ABB的变频器、机器人及其数字化产品将为贝加莱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及完整解决方案支撑。

 

面向智能制造,用户工艺有什么可以改善,服务能力有什么可以改善,机器创新方面有什么可以改善?数字化转型是智能制造的基础,“物”构成了我们的社会网络,并将作出决策,数据毫无疑问地成为今天的黄金。

 

“然而,没有数据的测量,您就无法改善您的工艺。”Franz Enhuber说,这就需要实时动作、采样率,需要确保数据的实时性、透明性、灵活性、独立性和质量。

 

“从机器循环中,我们可以看到商业智能。”Franz Enhuber说,从过程数据采集到工厂定位系统(数据库、报表、工厂控制),再到数据交换,通过云服务(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预测性控制、持续改善)形成工厂级闭环,分析后的数据将改善工厂运营的环境,作用于产线与机器级的动作(优化循环时间、改变参数、改善物流)。

 

以实际测算为证,数字化制造可以降低当机时间48%,降低缺陷49%,新产品提出提速23%,OEE改善16%,改善库存35%,降低能源消耗18%,驱动业务收入,实际经济价值巨大。简言之,数字化转型需要价值的数据和数据管理,软件提供新技术与制造方法的访问。

 

 

贝加莱实现智能制造的7大技术

 

白纸上画画更容易,而帮助现有工厂或老工厂实现智能制造则更具有现实意义,也更加有挑战性。而智能制造的美好前景需要底层的技术支撑,标准与规范先行。

 

贝加莱(中国)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宋华振先生化身“庖丁”一解贝加莱实现智能制造的7大关键技术。

 

(贝加莱(中国)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宋华振先生)

  

mapp technology

贝加莱正在凭借mapp技术对自动化应用软件开发进行彻底变革。如,mapp Energy评估机器的能源消耗,mapp OEE衡量机器的生产率和损耗,mapp Tweet将关键事件发送至智能移动端,mapp Data备份指定的过程变量值。mapp模块化组件被无缝集成到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开发环境中,简化了新程序的开发,将新机器和系统的开发时间平均缩短了67%,增加机器可用性,降低投资风险和维护成本。

 

mappVIEW技术

该技术采用开放的Web技术结合OPC UA,聚焦于如何为机器、产线提供一种全新的HMI开发与显示新方案。其亮点在于,实现了HMI与程序的关注点分离,使得修改HMI画面的组态界面、流程与应用程序无关,而应用程序的修改也不会影响HMI的画面。并且,任意尺寸规格的HMI、智能终端均可自适应的访问机器数据。

 

Edge Computing边缘计算

为实现最大化的网络和实时性能,贝加莱边缘架构提供了经过验证的适用于本地数据存储和处理的解决方案。贝加莱边缘功能包括数据记录、商业智能、安全、即插即用/互联互通、远程访问、通过OPC UA与TSN实现I/O连接、数据汇总。该战略性架构选择对于工业物联网而言至关重要。

 

SuperTrak新一代柔性电驱输送系统

未来的智能制造将以前所未有的柔性化为特点,能实现任意批量生产的高效与经济。这就需要通过诸如智能输送器、机器人和CNC设备等职能子系统实现整个生产线的协作来完成。而贝加莱新一代柔性电驱输送系统SuperTrak恰好能够提供个性化大规模生产所要求的运动控制灵活性和软件驱动换型。其动子采用永磁体设计,以垂直方式安装与定子构成磁场切换动子运动来实现高速的移动,SuperTrak可以提供极为灵活的生产变换,通过软件的设置实现速度、位置的同步关系变化,进而实现生产的重新组织。

 

openSAFETY

openSAFETY是首个开放且真正独立于总线的安全标准,可用于所有工业以太网和现场总线解决方案。凭借openSAFETY,贝加莱可以提供系统中所有安全和标准I/O通道的完全透明性。这使得无法在系统中永久建立的模块或机器选项(包括当它们必须配备必要的安全功能时)可以被创建在一个标准软件项目中,并通过在计算机屏幕上简单选择合适的配置投入现场运行。

 

以openSAFETY协议为基础,贝加莱可以提供市场上最全面的集成安全产品组合。如,结合SafeMOTION功能块如安全扭矩断开(STO)、安全限速(SLS)、安全限位(SLP)、安全方向(SDI)。针对机器人应用的SafeROBOTICS用于监测整条运动链。传输openSAFETY数据通过POWERLINK可以使安全方案满足SIL 3(IEC EN 6206)或PL e category 4(EN ISO 13849-1)标准。安全控制器和远程安全I/O取代了传统的硬接线,并提高了调试和操作期间的灵活性。

 

OPC UA + TSN(时间敏感型网络)

OPC UA + TSN是一统天下的工业互联?!如何理解?来看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的七层模型,分别是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开放的通信标准是关键,随着OPC UA与TSN的引入,我们在工业PLC与云端之间拥有了统一的通信语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工控主流厂商正在开发的时间敏感型网络TSN的初衷亦在于此。TSN虽然只针对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但它又包含交换机和路由表的功能,相当于其作用延伸至网络层和传输层。而OPC UA连通作用于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二者集成,一统天下(机器用POWERLINK、open SAFETY,上面管理层用OPC UA+TSN)。

 

随着跨平台、跨行业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多,我们需要构建信息模型让数据变得规范与标准,OPC UA提供了一个如何封装信息模型的标准,除了已经纳入到OPC UA架构下的PackML、MTConnect、Euromap、Automation ML等之外,OPC UA还支持行业自定义的信息模型,它采用面向对象的思想,使开发变得简单,深受开发工程师喜爱。

 

2017贝加莱User Meeting风采展示

  

(演讲嘉宾掠影)

 

(论坛:天南海北论橙色)

 

(肖维荣博士新书和贝加莱驱动器产品)

 

(贝加莱技术、产品集锦)

 

(大会现场掠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