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可穿戴设备竞争升级 腕带也要智能化

可穿戴设备竞争升级 腕带也要智能化

——— [db:副标题]
2017/10/20 14:16:45

  智能穿戴设备一直被业界专业人士寄予厚望,虽然像智能手表和手环之类的热点产品还没能彻底引爆市场,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相关厂商在不懈的努力,如今绞尽脑汁的厂商已经将竞争从设备本身引向了腕带,智能已经武装到了“牙齿”。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在美国连获两项新专利:可通过多种方式“自适应调整表带松紧度”;通过表带...

智能穿戴设备一直被业界专业人士寄予厚望,虽然像智能手表和手环之类的热点产品还没能彻底引爆市场,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相关厂商在不懈的努力,如今绞尽脑汁的厂商已经将竞争从设备本身引向了腕带,智能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在美国连获两项新专利:可通过多种方式“自适应调整表带松紧度”;通过表带和传感器就可以让手表测量血压。

智能穿戴设备竞争升级 腕带也要智能化

据悉由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授予的这项专利,专利号为No.9,781,984,归属于“耐磨电子装置的动态适配调整”。需要指出的是,这项专利似乎对于表带的材质没有严格限制,不仅仅局限于橡胶、皮革。

相比传统表带方式,“自适应”表带调整方式更加灵活且精确,能够保证手表舒适且紧密的贴合在用户手腕皮肤上,这对于逐渐以健康为核心的Apple Watch而言很有帮助。如心率监测、血压监测、睡眠监测等功能需要手表贴紧皮肤,传统佩戴方式并时刻实现这一要求,极易造成数据不准确,自适应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智能穿戴设备竞争升级 腕带也要智能化

在该项专利中详细介绍了一些解决方案,来实现表带的调整,包括嵌入式的形状记忆线、内部棘轮装置以及气体调节器等,还有就是可伸缩的元件和扩展设备外壳。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将表带自动在手腕上延伸,提高匹配度。

而另外一项专利,人们可以通过腕带式设备及相关的测量方法对计算脉冲传输时间,从而测量佩戴者的血压。这个装置需要配合加速度计、PPG 血压容积图、脉冲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器使用。

智能穿戴设备竞争升级 腕带也要智能化

PPG、脉冲压力传感器与腕部设备相结合,用于检测用户手腕上的血压脉搏。控制器则处理来自加速度计、PPG或脉冲压力传感器的信号,以检测血压脉冲何时到达腕部,并计算脉冲传输时间,然后生成一个或多个血压值。加速度计会检测用户的心跳,而现有的心率传感器会检测用户的脉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