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今日看点:机器人教师是下个风口吗?

机器人今日看点:机器人教师是下个风口吗?

2017/10/20 14:33:39

10月18日消息,昨日,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百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据透露,今年“双十一”前,菜鸟网络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地将上线多种类型的机器人仓库,运用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实现大规模应用。今日的机器人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精彩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为什么机器人能到太空中去工作

开发和利用太空资源是人类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战略任务。20世纪航天技术的发展,为人类登月、建立太空站、探测火星等创造了条件,为此也揭开了人类进军太空的序幕。然而,航天员进入太空工作不仅需要耗资巨大的安全保障系统,而且生命仍然时刻受到威胁。因此,各国都在开发高级的太空机器人,希望它们助人类一臂之力,代替人类完成预定的工作。现在,许多太空机器人已投入应用,它们可在航天器的舱外自如地进行工作,不用穿昂贵的航天服,也不再需要那套生命安全保障系统;它们可以在人的控制下搭建空间建筑,维护和修复卫星和航天器,还能够进行太空生产,完成科学实验……

太空机器人是在微重力、高真空、大温差和强辐射等环境下工作的,因此它们与普通的机器人有很大的差别。许多太空机器人由特殊的复合材料制成,抗辐射性好,耐高温、耐低温,具有体积小、挠性好、重量轻等特点。别看它臂长且轻,在陆地上显得“软弱无力”,但在太空中却可以举起几十吨的载荷。

北京中院启用智能导诉志愿者 机器人+行动升级

机器人今日看点:机器人教师是下个风口吗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于本月正式投入使用。12日,一中院召开了深化推进“全方位服务、全流程化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启用自动查询设备、当事人信息智能扫码等30余项智能化设施,提升便民服务效率,其中就包括引入“导诉志愿者”这一创新举措。而令人意外的是,它竟是一个身高近1.5米、能言善道且通晓法律业务的机器人。


菜鸟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线 智能仓储迎广阔空间

菜鸟网络17日在广东惠阳发布了全球领先的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百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将为华南地区等市场的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随着物流需求的快速增加,电商和快递巨头均在大力推广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提升机器人市场需求,仅自动化立体仓库,预计2020年市场空间将达900亿元。

大咖聚相城,为机器人发展定“标准”

日前,2017机器人国际标准·技术·产业报告会在苏州相城举办,来自国内标准化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机器人制造企业的共5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40多个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分别就机器人标准、技术和产业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

菜鸟网络补贴全网物流15亿元 超级机器人仓库在汉投入使用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临近,快递物流备感压力。昨天,菜鸟网络宣布将对全网络各家物流公司给予15亿现金补贴,同时还将拿出100亿现金来提供供应链金融,以此应对商家备货中所需周转资金。

同时,菜鸟网络武汉超级机器人仓正式上线运营,仓内将重点使用机械臂来分拣包裹,是全国首个在仓内实际应用机械臂的仓库,主要服务湖北、湖南等中部省份提供当日达、次日达服务。

机器人教师是下个风口吗

国庆期间,河南刚刚上演一幕科技大战,为期四天的人民教师与人工智能教学机器人比赛,四天结果,机器人完胜真人。学开车,在一些驾校推出机器人教师陪练,学外语,线上即时沟通。越来越多教育机构推出机器人智能教具,不久未来,机器人可能替代人民教师吗?

南山举办工业机器人设计竞赛

日前,2017年深圳技能大赛——南山区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深职训职业培训学校举行。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选手将获得5000元至3万元奖金。前3选手还将被评定为“南山区技术能手”。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大赛共分初赛、决赛两轮进行,初赛为理论考试,决赛为实际操作。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