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C Insights:全球半导体2017年上调市场预测提升至22%

IC Insights:全球半导体2017年上调市场预测提升至22%

2017/10/23 9:48:25

  据IC Insights预测,2017年的IC市场增长率有望提高到22%,较今年年中预期的16%再提升6个百分点,出货量增长率预测也从年中更新的11%上升至目前的14%。大部分市场预测是由于DRAMNAND闪存市场的激增。

  此外,IC Insights同时调稿对O-S-D(光电子,传感器/执行器和分立器件)市场的预测。总体而言,2017年半导体产业整体预计增长达20%,比年中预期调高5个百分点。

  2017年,IC Insights预测DRAM的平均售价将大涨77%,预计今年将推动DRAM市场至少增长74%,是继1994年DRAM市场78%增长率以来的最大增长率。2017年NAND闪存市场预期激增44%,其中NAND闪存平板电脑今年增长38%,预计2017年内存市场总体增长58%,2018年预测将在此基础上增长11%。

  其中,DRAM市场预计将是2017年半导体行业最大的单一产品类别,预计达到720亿美元,超过NAND闪存市场(498亿美元)近222亿美元。如下图所示,预计DRAM和NAND闪存市场今年对IC市场总体增长将产生13个百分点的强劲积极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