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什么是智能压力变送器?

什么是智能压力变送器?

——— 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智能压力变送器的技术特点
2017/10/23 13:42:39

智能单晶硅压力变送器-中国制造2025

     总的来说,现在人工智能(AI)正在快速发展中,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智能制造还在从蓝图走向落地的征程中,现在谈智能压力变送器的准确定义还为时尚早,但可以非常确定地说,现在定义的智能压力变送器是相对于之前老一代金属电容模拟型工业型压力变送器来说,用于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智能压力变送器跟现在相比应该具有更高级的智能,不仅仅是具备菜单操作、量程迁移、远传操作和温度补偿等这些功能,其具有自身状态感知、实时监控、自主决策、准确执行的高等级智能化能力,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具备学习提升的能力,才能称上是真正的智能压力变送器。

     高等级深度智能单晶硅压力变送器简称为 IPT智能压力变送器( Intelligent  Pressure Transmitter),专门为中国制造2025或工业4.0智能制造而设计制造全新单晶硅技术压力变送器,而非现在所说的智能压力变送器 (Smart  Pressure Transmitter),避免混淆附加其英文缩写为IPT智能压力变送器。

     IPT智能压力变送器是指在其基本功能以外具有数字通信和配置、优化、诊断、维护等附加功能的设备或装置,一般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能力,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集成和深度融合的全新一代压力变送器。

     IPT智能压力变送器具备的特征高等级智能能力,具有具有网络通信功能,对自身状态、环境和过程的自感知能力,具有分析、推理、决策和执行能力,具有自适应与优化能力,能够提供各类有关数据,支撑数据分析与挖掘,并与CPS系统融为一体。

     IPT智能压力变送器是市场需求分析、产品的研发设计、产品的生产与管理、产品的质量、供应链、营销管理、客户管理、售后服务等在内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所有环节(PLM)也都由中国制造2025或工业4.0智能制造。

LEEG单晶硅压力变送器,从Smart 到Intelligent

LEEG单晶硅压力变送器,从Smart 到Intelligent

     IPT智能压力变送器技术将会更好地帮助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压力变送器的发展,从现在用户自己依靠压力变送器应用实践的经验总结到利用大数据让单晶硅压力变送器适用性能提升,避免在压力变送器应用中因为应用工况造成的测量膜片腐蚀、静压过载、压力冲击(水锤效应)、氢渗透脆变等等,以及过程连接堵塞、电子信号线断线等非压力变送器自身原因造成的故障,让安全仪表系统真正实现实时、不间断保护生产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EEG立格SP单晶硅压力传感器

LEEG立格单晶硅压力传感器敏感元件

立格荣获2022年度“科技创新 企业50强”双奖

LEEG诚邀您参加上海环博会

LEEG卫生型压力变送器参加VPEIF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