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智慧农业” 蔬果大棚变身智能工厂

“物联网+智慧农业” 蔬果大棚变身智能工厂

2017/10/23 14:23:47

坐在电脑前就能随时掌握大棚蔬菜、水果的长势,精准调控作物生长所需的温度、湿度、土壤水分、光照等必要条件,电脑监管农田,手机远程种菜,如今这些已不再是凭空想象。在“杞农优选”蔬菜宅配种植基地,“物联网+智慧农业”的管理新模式,正实现农产品全产业链的监控和溯源。

走进“杞农优选”蔬菜宅配种植基地,现代化的温室大棚映入眼帘。在这些蔬菜瓜果大棚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先进装备和设施,还装有物联网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可以对大棚实现远程操控和智能化管理。

“当前的空气温度为20.78摄氏度,当前的空气湿度为56.30%”这是物联网智慧农业感知系统的语音播报。通过物联网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种植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监测蔬果温室的运行,及时对温室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度等指标进行数据调整,用手机即可操控大棚自动卷帘、自动喷灌等,从而使农作物始终处在最佳的生长环境之中。

“杞农优选”蔬菜宅配项目负责人李宗明告诉记者,基地通过对种植大棚的24小时监控,让人们直观的看到农产品的所有农事信息,瓜果蔬菜等生鲜农产品从种植开始一直到消费者手中的各个环节全部可追溯,只要扫一下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知产品的所有信息,包括产品有机、绿色、无公害的标准信息,种植、包装、物流等全流程的信息。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农产品的安全。

近年来,山东杞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立足于“三农”,优选当地最具特色的农产品,通过“杞农优食”线上平台让当地的优质特产走向全国市场。除了线上业务,公司在线下还推出“杞农优选”蔬菜宅配项目,充分利用园区物流优势,将有机、绿色、无公害的高品质蔬果冷链直送人们的餐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