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了解SSD接口,电脑升级无烦恼

了解SSD接口,电脑升级无烦恼

2017/10/24 14:30:52

等线很多人在买了新电脑的一年或两年后会想要加装一块SSD(固态硬盘)来提升电脑性能,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不同接口的SSD会带来不同的升级效益。所以,在购买之前最好要了解一下SSD的接口有哪几种。

   SATA 3.0接口:

  SATA3.0接口的SSD依旧是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因为该接口适配大部分平台,并且应用最为广泛,技术上也是最为成熟,兼容性最好。只要你的电脑主板上拥有SATA接口,那么就可以安装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虽然SATA 3.0的带宽只有6Gbps,比不上PCIe的32Gbps,但是500MB/s的读写速度,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是非常足够的。

  M.2接口:

  M.2接口又叫做NGFF(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是Intel推出的一种替代mSATA的新型接口规范。宽度只有22mm、厚度不超过3.8毫米,体积纤细,但性能强劲,目前大部分的高端笔记本及超级本都用上这种接口。

  不过M.2也有分两种总线通道,一种是SATA,另外一种是PCIe。前者跟2.5英寸固态硬盘一样都是6Gbps的带宽,而后者的带宽则可高达32Gbps。但是有的M.2接口可以同时支持两种通道,有的只能支持一种通道,所以在购买M.2接口的固态硬盘之前,先了解一下你的设备是支持哪一种通道的,避免出现不匹配而要退货的情况。

   PCIe接口:

  PCIe接口的SSD一直是众多高端玩家及企业服务器的标配,在M.2 PCIe接口出现之前,想要计算机获得最高性能,那就得入手PCIe SSD了。PCIe SSD之所以强于SATA SSD,除了其通道不一样之外,而且其数据是直接通过总线与CPU直连,无需通过内存调用硬盘数据(SATA SSD数据需要通过内存调用),传输效率及速度都获得质的提升。不过其体积相对其他接口的SSD来说非常庞大,而且价格也不是一般消费者能接受,只适用于台式机,并且需要主板支持多通道,比如X399、Z270等高端主板平台,才能发挥PCIe固态硬盘的性能。如果你想追求最强性能,而又不差钱的话,可以建议入手。

  mSATA接口:

  m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是早期的一种为了匹配超极本、NUC等超薄迷你型计算机设备而开发出来的接口规格。基本上就是SATA接口的mini版,其带宽速度也是6Gbps。这个接口没有流行起来,甚至被M.2取代也有很多原因。但是目前还有一部分旧款设备是使用mSATA接口的,所以在市面上依然能看到mSATA的身影,虽然不会再出新款,不过升级也无需担心。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M.2接口SSD将会成为主流,并且以M.2 SSD+HDD这样组合出现。但是在加装SSD之前,要先了解你的设备拥有哪种类型的接口。有些低端的笔记本依旧是只有SATA接口,如果需要加装SSD那就只能换掉原来的机械硬盘。若是你的笔记本拥有M.2接口,那就无需拆掉原来的机械硬盘,直接购买M.2 SSD就行了。而台式机用户就无需担心太多,一般台式机都拥有多个SATA接口,无需换掉原来的机械硬盘也能加装。如果想要加装M.2 SSD或者是PCIe SSD,那就要看你的主板能否支持这两种接口的SSD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