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首测:助力工业自动化降本提效

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首测:助力工业自动化降本提效

2017/10/26 10:24:40

自动化不断发展正在逐步渗入仓储物流产业,也给仓储物流产业带来新经济形式的大变革。商家通过自动化带来的改变,多维度挖掘仓储物流产业的长远发展价值,顺势提升产业链的供给效率,有效扩宽横向发展的渠道,打造仓储物流真正意义上的降本提效

近日,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简称:AICRobo)的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FT210,在某知名电子专业制造商的深圳工厂进行实地测试,这次首测的成功,意味着工业自动化的升级变革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据实测现场情况了解,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在原有的自主运输机器人基础上增加“搬”的功能,并以激光雷达+惯性导航组合等机器人技术完成自主运输的功能。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按照生产管理工程师的程序设定,进行多个物料存放区和生产区之间的搬运工作。当机器人到物料存放区自主找货时,存放区的货架前设置的二次定位标识,能帮助机器人更加精准地找到要需搬运的货架,然后机器人把物料连同货架搬运至生产区,生产人员只需在生产区等待货架的到来,待机器人将货架放稳落定后将物料取出。取料完毕后,机器人会再把货架搬运至指定区域。在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的工作过程中,以AICRobo公司先进的自主移动技术成功实现各类避障,如透明障碍、反光障碍、悬空障碍、低矮障碍等。

近似“无轨AGV”的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最大的亮点是与企业的工作流程完美结合,无需对现有工作环境进行改造,可直接应用,从而实现该产品在技术、服务、人力成本上的优势互补,通过自动化生产管理体系上的通力合作,有效实现扩大生产效益,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与传统自动化管理方式的柔性融合,为工厂企业带来更为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提高工业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

另据悉,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的创新技术已达到全新的高度,在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降低成本,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这一系列优势要得益于爱啃萝卜公司自主研发的AICANS机器人智能移动系统,AICANS系统成功实现了自主搬运机器人的环境构建、实时定位、智能避障、路径规划以及自主回充等功能。且该系统与各传感器间的无缝对接与深度配合,使机器人帮助车间工程师顺利完成物料运输任务,通过对工厂生产管理系统的对接,收集生产过程中的行为数据,可以实现精准的车间运营管理。

最后,爱啃萝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业传统生产管理模式通过与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的融合,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提高生产力,提升企业竞争力AICRobo工业自主搬运机器人在有效解决传统工业生产现存痛点的同时,为未来更广领域的行业应用打下必要基础,进一步采掘向前发展的新势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