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边缘计算为云计算解压 助推企业解决方案构建

边缘计算为云计算解压 助推企业解决方案构建

——— [db:副标题]
2017/10/31 10:43:15

  【中国智能制造网 智造快讯】云计算虽然功能很强大,但并不是完美无瑕的。为了缓解云计算压力,并在数据增长的情况下保持无缝连接的经验,边缘计算逐渐兴起,并成为企业构建集成和灵活的解决方案的关键。

边缘计算为云计算解压 助推企业解决方案构建

  随着各行各业的计算业务越来越复杂,对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云计算应运而生。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建立大型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里安装成千上万台服务器。用户通过网络将各自的计算任务传送到这里,使用数据中心数量众多、功能强大的服务器进行计算,再将计算结果通过网络传送回来。

  云计算虽然功能很强大,但并不是完美无瑕的。想使用云计算,就必须把计算所需要的数据全都通过网络传送到数据中心,一方面,要消耗大量的网络资源,另一方面,传输过程会耗费大量时间。

  为了缓解这种压力,并在数据增长的情况下保持无缝连接的经验,该行业正在走向分布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这使计算能力更接近最终用户,这种模式被称为边缘计算。

  那么边缘计算究竟是什么呢?市场调查公司IDC称,边缘计算是一种“微型数据中心的网状网络,可在本地处理或存储关键数据,并将所有接收到的数据推送到中央数据中心或云存储库。”

  它通常被广泛应用于物联网用例中,边缘设备将收集数据并将其全部发送到数据中心或云端进行处理。边缘计算对本地数据进行分类,因此其中一些将会在本地进行处理,从而减少了到中央存储库的回程流量。

  毫无疑问,边缘计算正在迅速部署。由于接收和就地处理的数据接近,响应时间和延迟最小化。它允许远程站点在核心基础架构中的故障或延迟的情况下发挥作用,并且使得以前受到存储容量限制的设备能够访问更多的数据密集型内容。

  其次,数据传输成本较低,因为转移到存储中心位置的数据量减少了。它还可以对信息进行本地处理,以便只发送符合特定标准的数据,才能进一步处理或存储。边缘计算中的故障点数较少,因为数据处理和控制在设备级别发生,而不依赖于LAN网络。

  在10月28日深圳举办的2017海康威视高峰论坛上,胡扬忠着重强调了边缘计算的趋势。边缘计算是指计算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以安防摄像头为例,前端摄像头具备计算和储存的功能,而云端只做基于大数据的宏观预测,这样的好处是实时响应,并减少了网络带宽的压力。根据IDC的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会有500亿感知设备,50%的计算会在边缘设备上,云边结合是未来普遍的模式。

  可以说,边缘计算的简单性意味着企业现在可以构建集成和灵活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应用程序和客户的需求。微型数据中心(在某些情况下像一个机架那么小)正在进入从未为服务器设计的房间中。如今,边缘应用程序和微数据中心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已经变得至关重要,但是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能够快速建立和部署设施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因此,如果没有解决潜在的基础设施问题,那么未来的连接设备将难以发挥其全部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