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2017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2017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 采访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事业部总监 闫方波先生
2016/12/14 17:02:29

记者:闫总如何解读过去的2016我们事业部的困难与挑战和应对策略?

回答:2016年中国工业发展形势复杂,主要集中于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大幅化解过剩产能,尤其是压缩钢铁、化工、火电等传统产业,进而严重影响相关业务。行业自动化和解决方案事业部积极应对复杂环境对业务的影响,基本保持了业务稳定发展。我们一方面开发新的应用和市场,创新而为,着重在智能制造、新能源、轨道交通等行业谋划新应用、新产品和新方案;另一方面,夯实各产品线的基础,拓展产品线,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保障。

 

记者:我们一直在提中国2025,我们也相信这是未来的方向,您如何看待我们自己的2025以及对它的应对措施是什么?

回答:随着中国制造2025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借助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而不断涌现的智慧制造、智慧风能、智慧物流、智慧交通必将深入地改变我们的市场以及业务模式,在传统行业不断变革的过程中不断涌现新的需求、新的业务和新的市场。IA&S事业部将深入贴近客户、分析现场应用,提出创新性的方案来满足客户的发展变化,乃至发展方向。为此,IA&S事业部将着重以下几方面工作。

 全面创新:IA&S事业部是一个以客户需求和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为主的业务部门,智能化和大数据应用所产生的新需求的核心是创新,是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和开发,是新的实践。IA&S事业部瞄准智能化输送系统、智慧风能、智慧交通来提供新的产品和系统,优化业务模式,实现产品和服务的有机统一,满足客户提质增效升级的要求,增加客户粘性、提高客户忠诚度。具体来讲,就是以新产品开发为载体,将创新贯穿于项目的始终,从行业、客户、需求、产品实现、技术服务、业务模式全过程来实现新的突破,在系统解决方案的业务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面沟通:IA&S事业部不仅会继续强化和深入同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还会和外部客户和关联方建立紧密的关系。从全产业链条和业务攸关方来全面把握政策的走向和市场的变化,深入理解客户需求甚至引领潜在的行业发展。在新的一年里,IA&S会积极和销售、市场、行业、采购等部门深入沟通;了解的越全面、越深入,在进行业务开发、产品创新、项目遴选方面才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在新的一年里,IA&S会把重点放在轨道交通、核电、新能源、智能制造和严苛环境下的箱体应用等领域,进行精耕细作,全面沟通,掌握全面信息。

 流程优化:在市场清晰、技术创新的同时,一个高效的流程是非常关键的。在当前的商业环境里,速度是非常关键的竞争因素,项目开发、产品交付的时间长短都是影响业务新成功以及良好发展的关键因素。针对IA&S事业部个性化定制业务多、服务性业务多的特点,IA&S在产品实现的流程上进行了优化和创新,优化并实施新的CSA流程,缩短项目各环节时间,提高从需求确认到产品交付的效率,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不断提高响应速度,促进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全球互助、服务亚太:总部的IA&S事业部在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中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储备,在国内业务转型的过程中,来自德国的技术支持尤为重要,比如Bladecontrol@、CMS、Fieldpower@等业务。在新的一年里,部门会和德国加强协调,通过培训、客户拜访、技术转移等途径提升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能力。而另一方面,中国在铁路和核电的应用也具有比较优势,中德的逆向沟通也会促进其他地区业务的发展。IA&S 事业部将会在提升自身能力基础上服务于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客户和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亚太地区市场。

 

记者:感谢闫总的分享,与您的谈话能听的出来您的信心,在最后还有什么与大家分享吗?

回答: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事业部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业务生态环境中,主动因应变革,做出的规划和调整,适应乃至引领市场的发展与变革。

 

 风物长宜放眼量,坚定信心,谋划长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IA&S事业部将为2020目标和2025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恭祝诸位朋友鸡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