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续写新篇章

——— ——采访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事业部总监 闫方波先生
2014/11/28 17:08:32

记者:我们知道您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您如何总结过去的一年?

回答:2014年,特殊应用解决方案部门继续成长,贴近客户,理解需求,持续改进,寻找新机,最终超额完成公司预算,并且实现事业部业务的持续增长。2014年的市场,可以说是喜忧参半:石化、钢铁等传统市场出现重大波动,很多项目暂停甚至是取消,而铁路,风电等市场迎来新的发展。AS部门及时调整策略方向,挖掘新的机会,将资源调配到新的项目上,同时优化流程,缩短反应时间,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环节成本,提高项目与产品的竞争力。在这些举措下,工业解决方案和客户定制取得了长足的增长,有效抵御了市场波动对公司业务的冲击。

记者:闫总请与我们分享一下2015年您的计划,您与您的团队将怎样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困扰,如何应对本土产品所带来的冲击?

回答:转眼来到了2015年,我们将在进一步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着力完成以下几件事情,从而筑牢定制业务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和能力。

进一步实施新研发流程,与德国总部在项目执行和产品研发、产品改进等程序、流程上保持对接。一方面提升项目的利润指标和创新性,另一方面在保证研发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加快研发速度,控制研发成本,完善运行程序。积极和总部就跨地区项目的合作深入交流,并争取新的成果。

加快“mid-spec”产品群的研发和推广力度。着力完成高压产品的本土化项目,加强工业接头和箱体,防爆接头和箱体的研发力度,推出几款具有竞争力和创新型的产品,服务于大众市场。深化客户定制业务,在继续当前项目的同时,在通讯、自动化、电力等行业寻找新的项目,新的合作伙伴。着力开展创新型产品和创新型技术的应用,夯实产品实现和批量交付的资源与能力,不断提高定制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我们知道公司事业部这些年发展的不错,也已经开始服务亚太区的业务,您对服务亚太区有什么新思路吗?

回答:随着AS业务部门从中国区扩展到亚太区的组织调整,我们将积极应对这一变化,将同时努力做好三个协调,三个建立。协调好亚太区与总部的关系,建立大区合作框架;在资源配置与利用方面协调好亚太区与中国区的关系,建立亚太区域性服务体系;协调好业务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关系,建立部门跨区支持体系。为亚太区AS业务的发展做好准备。同时选择若干产品线,如工业箱体等先行先试,为全面开展AS业务提供经验。

这里,我们有信心,在乙未羊年即2015年,继续书写AS新的里程碑!再创辉煌!

记者:感谢闫总的时间,也预祝您和您的团队能再创佳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