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能感UP! 施耐德电气Smart RMU定义智能配网新标杆

智能感UP! 施耐德电气Smart RMU定义智能配网新标杆

2017/11/2 9:39:35

“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提出,让用户对智能制造的需求变得日益旺盛。智能化、交互性在产品的更新迭代中显得尤为重要。在智能配电领域,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重磅推出全新一代Smart RMU智能环网柜解决方案,为电网的智能化添砖加瓦。那么,我们该怎样了解它?从gongkong记者与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合作伙伴业务发展经理谌国松的交谈中,Smart RMU的神秘面纱逐步被解开。

 

Smart RMU:跨时代的革命性产品

 

作为跨时代的革命性产品,Smart RMU具备智能配网自动化终端、温度局放在线监测系统、Easergy Mobility移动运维系统以及Easergy SMD环境监控系统设施等多项先进数字化配网技术。其在保持了施耐德电气紧凑型中压开关柜系列产品设计理念的基础上,专为需要高可靠性连续供电的用户而设计,通过配备更加优化的在线监测、保护、控制及数字化系统,切实满足客户在互联互通时代不断增长的数字化配电运维和管理需求。

 

细数Smart RMU所具备的5大优势,如下:

· 全新一代配网智能终端,分布式安装构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维护的便捷性,工厂预制航插方案,彻底解决了低压间隔凝露的困扰。

· 无线无源的温度和局放传感技术,时时诊断开关设备状态。

· 移动运维,降低巡检成本50%。环网自愈,最大限度的缩短停电时间。帮助A+地区供电可靠性向5分钟迈进。

· SMD环境监测系统,站室环境一览无余。

 

Smart RMU智能环网柜的“新”,在于它插上了“数字化”的翅膀,最直接的反映便是:相比于需要靠人工排查及检修的被动运维过程,现在设备在进行了智能化、数字化升级以后,在真正发生故障之前就能够做到预知并预判,真正做到主动运维。

 

对于Smart RMU 对故障的预判,谌国松坦言:“很多故障都是隐性的。举个例子,设备的一些绝缘材料在运行时间较久后会存在老化的风险,从而导致绝缘能力下降,如果设备不具备智能传感功能,就无法及时发现问题产生的位置和时间。因此,基于设备的智能化,Smart RMU在设备出现问题时就会自动报警,并通知运维人员到现场处理,把事故率降到最小。”

 

Smart RMU有一半的中国血统

 

在近几年中,中国市场正在积极引领一流配电网建设等工作,同时借鉴了国外先进电网的管理经验。而对于此次最新发布的Smart RMU而言,它也具有一半的中国血统,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有约一半的研发及投入来自中国。

 

任何一款产品的研发及投入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从产品定义到最后产出,整个过程虽然不会历时良久,但是整个产品技术的积累却是多年的。关于Smart RMU的诞生,谌国松介绍:“施耐德电气上海的研发团队全力参与这个项目,跟施耐德电气全球总部合作来对接产品设计。施耐德电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业务,所以对中国市场的研发资源投入相对较大,我们希望能够生产出适用于中国本地市场的产品系列,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要。”

 

Smart RMU智能环网柜采用了Easergy T300配电终端。作为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推出的一款专有配电终端,Easergy T300能广泛运用于中压配网管理。而Easergy T300的应用,在满足电网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保证电能质量、节约成本管理、提高效率、提高网络安全等层面都有不错的进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Easergy T300改变了原有安装方式,将所有控制模块分布安装到每一个开关单元。谌国松介绍:“从全球用户层面来考虑,不同国家、不同区域、不同城市对于智能化需求会有所差异。近年来,国网公司针对中国市场开始提出一二次融合的概念,刚好Easergy T300具备这个优势。其分布式安装加工厂预制航插结构大大提高了维护的便捷性,同时彻底解决了低压间隔凝露的问题。”

 

Smart RMU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其实,对于环网柜产品来说,施耐德电气的市场份额在全球和中国都遥遥领先,而中国也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这足见施耐德电气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足见魅力所在。

 

对于环网柜的典型应用来看,从楼宇、商建、住宅、石油、石化、冶金、高铁、医院、军事等各个行业,环网柜几乎无处不在。但所有的客户要求几乎都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安全,可靠!

 

施耐德电气深谙此理。而Smart RMU稳定的靠山便在于:EcoStruxure。Smart RMU基于EcoStruxure的架构与平台生成,在这个基础架构下,智能环网柜,智能化中压一次设备都将成为该架构最底层部分,即互联互通的产品。而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同时可以实现边缘控制和应用、分析与服务,比如支持智能传感与边缘分析等等,这些都是实现智能运营管理的交互式基础。同时,作为现场和云端的整个运营管理层,它可用于控制、管理、自动化与优化的组合模块,这也是实现云端数字化服务的基础设施。

 

对于Smart RMU未来的市场发展,谌国松十分肯定:“每年环网柜需求量单元市场规模数正不断上升,正是因为施耐德电气非常看好它的市场体量及市场需求,所以才会下决心推出Smart RMU。”配电系统的运维方式、智能化水平都在不断提升。未来,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施耐德电气也将为用户提供更高水平的智能化产品,这点毋庸置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