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自动化改变世界——和利时在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暨国际智能制造创新大会上获奖

智能自动化改变世界——和利时在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暨国际智能制造创新大会上获奖

2017/11/2 16:07:10

2017年10月20~2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山东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的2017年中国自动化大会暨国际智能制造创新大会(CAC)在泉城济南召开。来自海内外自动化、电气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12位院士,20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千人计划学者等自动化领域专家学者们欢聚一堂,把脉智能制造,共探自动化产业的未来发展。和利时技术人员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获奖而归。

和利时科技集团荣获“2017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企业创新奖”

据统计,本届大会注册总人数超2700人,特邀嘉宾228位,总参会人数逾3000人。大会设有与控制学科和智能制造自动化产学研领域密切相关的约150个专题特邀报告、约300个会议论文报告、31个邀请组专题以及1100余篇张贴论文,论文投稿量超过2200篇,投稿量创历届自动化大会历史新高。在精彩的开幕式后,主办方邀请的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及学者围绕“智能自动化改变世界”这一大会主题,从各自精深的领域分享了其研究报告,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学术盛宴。

会上,主办方颁发了第五届杨嘉墀科技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6~2017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2017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企业创新奖、2017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杰出自动化工程师奖、2017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小微创业奖、2017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先进集体奖、2017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等奖项。和利时凭借经年耕耘,在会上斩获两项大奖,分别是:和利时科技集团荣获“2017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企业创新奖”;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业务总监雷志军荣获“2017年度杰出自动化工程师奖”。中国自动化学会企业创新奖、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活动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发起,旨在聚焦中国自动化领域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取得突出产业化成果及具有先进创新机制的企业,为中国自动化领域广大应用型人才搭建展示才干、脱颖而出的舞台。

雷志军上台领奖(右三为雷志军)

由学会主办的“第八届ABB杯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颁奖仪式也在本次大会上顺利举办。该项赛事定位于为自动化产业界提供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软件业务部经理李昱编写的《国产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助力神福鸿山电厂打造数字化电厂》论文,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和利时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实际应用效果备受业界关注。

李昱上台领奖(右二为李昱)

近年来,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大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并正在引发一场深刻的产业变革。而自动化和智能化正是这一产业革命的最强助推力,极大地推动着新旧动能转换。本届大会紧扣时代脉搏,为全球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对话平台,有效汇聚了各方智慧和力量,必将为提高中国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圆满落幕,和利时集团及和利时技术人员个人所取得的成绩都已成为过去。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和利时作为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将紧跟国际技术发展趋势,聚焦新技术在离散工业和流程工业领域的深度应用,肩负起新一轮科技变革中自动化人应担当的使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

乐迎远朋 携手共进——中铁二院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领导一行莅临和利时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