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资源需求日益膨胀 多维发力降本增效

云计算资源需求日益膨胀 多维发力降本增效

2017/11/3 10:55:03

在数字时代,计算资源需求日益膨胀,而构建计算资源的成本又很高。面对天价的计算成本,不同的企业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式,有的强强联合,互通有无,有的更注重于自身计算性能的提升。

云计算资源需求日益膨胀 多维发力降本增效

  在数字时代,计算资源需求日益膨胀,而构建计算资源的成本又很高。近年来,摩尔定律逐步失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的高速发展让计算资源供应成了关键难题,天价的计算成本已经阻碍了新技术的发展和普及。

  面对天价的计算成本,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应对方式,一些企业选择联合开放云服务平台,以求资源的互通共享。比如说中国联通与阿里。今年10月20日,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联合宣布互相开放云计算资源,未来将在云业务层面开展深度合作。阿里云将向联通全面开放公共云服务能力,同时在政务云、行业客户市场等专有云领域进行联合拓展,并继续深化混合云方面的合作。

  双方将在公共云、专有云、混合云三个方面深度合作。公共云方面,阿里云将向联通全面开放公共云服务能力;结合中国联通的客户服务能力、网运经验,双方将以沃云云计算为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公共云计算能力。

  专有云方面,阿里云专有云将与中国联通协同打造联合拓展团队和支撑体系,发力政务云市场、行业客户市场等,目标在推动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混合云方面,中国联通将开放全国主要数据中心,结合阿里云现有的公共云站点组成混合云计算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最终用户云上云下无缝对接的需求,进而帮助企业客户进一步实现业务价值。

  而除了像中国联通和阿里这样互相开放云平台的企业,也有致力于提升自我计算性能的企业,而阿里两者皆占。在2017云栖大会,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宣布,阿里云推出自己的服务——雷神自研服务器。

  据胡晓明介绍,这款服务器完全由阿里云独立自主设计。雷神自研服务器采用模块化设计,配置多种机型,同时支持异构加速。总体上,雷神自研服务器的计算性能提升50%,还具备超强扩展能力。

  当然,关注自身计算性能的企业远不止阿里一家。10月31日,迅雷宣布其新一代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正式推向市场,该产品将与迅雷的赚钱宝、星域CDN一起,构建从C端到B端的全面而立体的共享计算业务模式,开创迅雷“共享计算”战略转型的新时代。

  据了解,在玩客云这个向普通用户开放的共享计算的服务模式里,普通用户除了分享闲置资源带来的奖励外,还可以获得企业级的私人云盘服务,体验到共享计算技术带来的自由畅快的数据备份、上传、下载、文件管理及多终端观看等服务。同时,普通用户在共享计算+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极速、公平环境下,还将畅享借助资源分享、交换获得奖励的独有服务。

  在新的云计算数据生态中,共享计算创新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联合应用可以拥有丰富的想象力,除了云计算领域的CDN、PASS服务、虚拟机、数据库、云存储等众多场景,还可以在内容分发、版权分发等场景中拓展更多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