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工业交换机在火力发电中的运用

工业交换机在火力发电中的运用

——— 工业交换机运用
2017/11/6 11:24:48

工业交换机在火力发电厂中的作用简介:

由于中国煤炭资源非常丰富,使得火力发电在中国的电力行业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国经济日益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与日俱增,使得火力发电厂的建设如火如荼。但是火力发电厂存在能耗大,污染严重等相关问题,特别是对于大气环境的污染占有相当的比重,随着国家信息化社会建设的不断发展,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电子信息技术在火力发电厂的普及应用为节能环保作出了相应的贡献。

1.开放性,基于以太网的通信协议不仅能够与其他厂家的以太网模块通讯,更可以与火力发电厂的管理信息系统(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简称MIS)以及火电厂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upervisory Informntion System 简称SIS)实现通讯,使得辅助车间程控系统的相关数据可以在厂级通讯系统中得到,从而为实现“管控一体化”。

2.冗余性,采用工业以太网作为通信手段,系统可以采用双机热备份冗余配置,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还可以配置光纤冗余自愈环网,冗余备份链路可以在通信链路出现问题的时候立即启用。

3.扩展性,如果需要在系统中增加以太网模块,只需要增加交换机端口数量并在服务器上做一些编程并进行相应的配置就可以,工业以太网采用光纤作为通信线路,单模光纤传输距离最高可以达到120公里。

4.可靠性以及实时性,由于现有的工业以太网通信速率基本上都是百兆或者千兆,而现场总线通信速率一般不超过十兆,高通信速率增加了系统监控的可靠性以及实时性,而广泛的使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使得数据通信的确定性大大的提高了。

北京迈森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迈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销售集成业务、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设立于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海淀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技术和研发实力雄厚,并致力于成为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互利双赢,追求极致”的企业理念,荟萃业界精英,将国外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方法及企业经验与国内企业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以“嵌入式、智能化、系统化、集成化”为技术导向,为用户提供可靠的自动化通信传输产品和嵌入式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

迈森交换机展示:

      MS5A

     MS26MC-2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森科技PROFINET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北京迈森科技MS6028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MS24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迈森科技 插卡式光电转换器

迈森MS22M-2MSC-4GP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