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军中国物联网市场,LoRa不再低调

进军中国物联网市场,LoRa不再低调

2017/11/7 11:30:59

10月26日,美国Semtech公司在北京召开的新产品发布会虽然规模不大,但作为LoRa联盟的创始成员和董事会成员,Semtech此举并不意味着它在中国推广LoRa的态度还会沿袭过去较为低调的风格。

事实上,就在10月中旬,2017中国LoRa物联网国际峰会刚刚在苏州举行。这一峰会是LoRa技术联盟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活动,该联盟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LoRa标准的开放性和国际化。LoRa联盟主席Geoff Mulligan表示,中国是一片充满机会的热土,此次来中国办活动希望携手中国企业一起拥抱物联网,共同开拓LoRa技术在中国以及全世界的市场。

Geoff Mulligan对LoRa在中国的前景满怀憧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LoRa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中国政府部门的认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10月份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7〕1668号),附件1《“互联网+”重大工程申报要求》在与物联网有关的内容中,无论是基于位置的物联网微功耗芯片(模组)产业化及规模应用,还是无人驾驶、工业等领域的高端传感器产业化,都明确提到了LoRa。

Semtech无线和传感产品事业部市场营销副总裁黄旭东对媒体表示,LoRa在中国物联网市场要占有重要的一席。而LoRa最近的确也是顺风顺水。

——共享单车企业ofo将引入LoRa器件和无线射频技术以实现完整的网络连接,LoRa技术的使用可以补充其授权频谱连接选项,即使在偏远地区和密集建筑群中也能找到那些共享单车。

据了解,2015年,Semtech牵头成立了国际LoRa联盟(LoRa Alliance),创始成员中有IBM、思科等。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到500多家,基于LoRaWAN规范的物联网网络目前已在60多个国家实现部署,在中国已经形成了贵州中安云网、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陕西广电3个公开发布的网络。

市场上现在有多种无线传输协议,而LoRa在中国市场加强拓展的力度,NB-IoT自然是个无法回避的话题。

LoRa具有远距离、低功耗和易于部署等特性,除了数据传输量非常大的视频传输外,目前LoRa基本上能够满足物联网各种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不过,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LoRa并不奢望取代或战胜NB-IoT,只是希望能在物联网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进军中国物联网市场,LoRa不再低调

目前,相对于NB-IoT,LoRa是当前最成熟、稳定的窄带物联网通讯技术,其自由组网的私有网络远优于运营商持续不断收费的NB网络,且LoRa一次组网终身不需缴费。但是应用LoRa进行物联网通讯开发难度大、周期长、进入门槛高。据了解,为降低物联网行业创业者进入门槛,协成智慧提供了一整套成熟LoRaWAN源代码+LoRa Gateway网关定制方案,极大缩减了创业者在物联网链路调通上所耗费的半年周期与巨额开发代价,便于快速切入物联网具体应用,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立物联网运营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