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选择MRO供货商,六大要点要注意

选择MRO供货商,六大要点要注意

——— (RS欧时电子“11.11抢购狂欢节”)
2017/11/10 11:48:59

进行MRO(保修营运耗材)的非直接采购时,如果供货商能够配合员工和企业的营运方法,将对采购工作带来极大的帮助。本文提供六大选择MRO供货商的要点,有助于采购人员辨别供货商的服务是否合适。

在集中采购过程中,不同部门的人员的需求会有相当的差异,例如工程人员会专注原型制作所需的耗材,营运经理会寻找各种办公室文具用品,车间经理则需要各种工具等等。这意味着MRO供货商必需为客户提供省时省钱的采购通道。另一方面,事实上要找到一家面面俱圆电商也不容易,所以解供货商的价值主张能否配合企业本身的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

1. 快速提供产品信息

良好的MRO供货商需要有一个用户者友善的查询系统,省却采购、保修或工程人员花大量时间在菜单或选项中“游荡”的麻烦,系统也可以在货品无库存时提供选项,以最快的速度选取所需货品。例如RS欧时电子网站提供超过50万种货品,可通过部件名称、库存号、关键字、品牌或描述搜寻,并实时显示库存和价格。

2. 支持手机查询和下单

生产制造业很多人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客户场所、车间或其它无电脑上网的地点工作,MRO供货商如能提供全功能手机版网站或应用程序,采购人员便可以随时随地寻找并订购所需耗材。

3. 实现库存和开销管理

MRO采购的其中一大挑战是实现有效的库存管理。MRO项目有快速消耗和低账面价值的特点,需要特定的库存管理。资源丰富的供货商如RS欧时电子会提供在线采购经理人管理工具,帮助采购人员查阅、下单和补充库存。这样客户便可以掌握库存历史,有效控制补货时闁,减低产品库存成本、避免耗材不足或逾期报销的损失,简化采购程序并提高产能。

4. 提高采购效率

为了避免每宗订单牵涉的额外成本(如银行交易费用、运费),以及各种采购手续引致的时间延误,简化的交易程序是很重要的。例如RS欧时电子提供了多种付款方式,可以通过RS账户、支付宝,送货时付款、银行电汇或现金(人民币5,000元及以下)进行支付,确认订单后客户会获得专用的客户参考号和订单编号,以便跟踪订单进度,可简化营运,节省管理成本。

5. 本地订购和库存

生产制造业所需的外国进口耗材,如果直接从厂商订购,除了长运送时间外,还有解决最低订单量和汇款等间题。拥有充足本地库存的供货商在这一方面会有帮助。以RS欧时电子为例,该公司拥有强大的国际和本地供应商网络,并在上海设有先进的仓库,在电子、电气、自动化和控制、测试和测量、工程工具以及耗材等方面有丰富的产品库存,在一二线城市能实现隔日发货的承诺。

6. 适时客户支持

不少MRO项目都带来技术成分,或有安全质量保证的要求。熟悉有关要求的大型MRO供货商客服团队将提供优势。RS欧时电子的客服团队在地提供全天候的客户服务,并设有在线实时对话服务,解答客户问题;他们的专业技术团队可在当天回复客户的技术问题,并通过电话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RS欧时电子“11.11抢购狂欢节”已经于10月16日正式开始!活动包含20主流厂商品牌,涵盖15种热门产品类别合共5000款优惠产品,是真正为广大工程师而设的优惠活动,以最佳价格提供原装正版的优质产品。

优惠期间由即日起至11月30日,而在11月6日至17日更提供“火热促销阶段”,在原折扣产品外再推出1000款五折特价产品;另加13项“爆款”产品以1折“随机抢”底价发售,绝对不能错过!

RS欧时电子“11.11抢购狂欢节” 优惠范围几乎覆盖工程师方方面面的需要。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造访RS欧时电子网站,就可以拿到年度最强优惠。

http://china.rs-online.com/web/generalDisplay.html?id=offers_1111&intcmp=CN-WEB-_-HP-HB1-_-Nov-17-_-1111&cm_mmc=CN-SM-_-GKONG-_-Nov-17-_-SingleDay_BylineArticle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