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特携手众泰:投资50亿新建电动汽车工厂和品牌

福特携手众泰:投资50亿新建电动汽车工厂和品牌

2017/11/13 10:54:00

福特携手众泰:投资50亿新建电动汽车工厂和品牌

11月8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达成合资协议,各方拟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先生和铁牛集团董事长、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应建仁先生今天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众泰签署合资协议,组建我们在华的第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待获得相应法规批准之后,合资公司将通过新品牌推出一系列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傅礼德表示,“我们还将为中国新一代的都市消费者探寻创新型的车载互联和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根据早前宣布的战略,福特汽车计划在2025年底前实现在华销售的70%以上的福特品牌车型都提供电气化动力选择。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采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的需求。并计划在浙江省建造一座新的生产工厂,组建一个全新的销售服务网。随着新合资公司的组建,福特汽车承诺将通过在中国本土研发并生产纯电动汽车产品,从而积极支持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向环境可持续性产业的转型。   众泰是中国最早进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在小型纯电动市场占有优势地位。今年前十个月众泰共计销售超过22555辆台纯电动车,同比增长14.23%。2017年4月初,众泰汽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度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众泰汽车的营业收入约为115.95亿元,同比增长83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8亿元,同比增长982.85%。   众泰汽车称,合营公司的目的是建立具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双方将力争使合营公司的产品占据百分之十(10%)甚至更高的中国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份额,并使其成为双方合作开拓经济型、高性价比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主要业务平台之一。此次双方达成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合作协议,预期会提升公司纯电动乘用车业务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纯电动乘用车业务的市场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福特汽车在中国已经拥有两家的整车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和江铃股份。目前福特在华的产品线中,仅有蒙迪欧混动版一款车型,加之中国即将实施双积分管理办法,福特推动在华新能源车型已是迫在眉睫。此次福特与众泰合作最大的好处将是,通过拟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从而得到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能快速占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实际上,福特拥有江铃生产的大量微型电动车的积分,但这些积分并非完全由福特掌握,更多是由长安调配控制,福特需要更好的自力更生。   新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进一步扩展福特汽车在华的业务版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